人民網
人民網

網友建議將民俗文化融入文體商旅綜合體項目 遼源:安排!

人民網記者 馬俊華
2023年08月09日08:40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中國琵琶之鄉’‘中國農民畫之鄉’‘中國梅花鹿之鄉’,這些民俗文化若能以壁畫和亮化的形式融入項目建筑、設施中,必將讓遼源這座小城增添色彩。”近日,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吉林省遼源市委書記留言,希望將當地民俗文化融入“悅動遼源歡樂薈”文體商旅綜合體項目建設。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網友留言截圖。(點擊查看)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網友留言截圖。(點擊查看)

網友表示,遼源市是一座擁有獨特民俗文化的城市,新建設的“悅動遼源歡樂薈”文體商旅綜合體項目可將當地的民俗文化融入其中,彰顯民俗文化的同時,讓人印象深刻,從而吸引更多的人走進來。

針對網友提出的建議,相關留言辦理單位遼源市文化旅游發展集團有限公司回復稱,收到留言后,悅動遼源歡樂薈商業運營管理有限公司立即調查處理,並第一時間通過電話反饋辦理結果。

“‘悅動遼源歡樂薈’加大本土文創產品培育,推動文旅事業繁榮發展。前期,我們深耕本土文化資源,挖掘梅花鹿文化,設計、研發‘悅動遼源歡樂薈’梅花鹿圖形logo,並利用‘中國襪業名城’本土襪業知名品牌、紡織業等資源優勢,在諸多潮襪款式、T恤衫、遮陽帽中融入大量的梅花鹿文化、梅花鹿logo元素。”遼源市文化旅游發展集團有限公司表示,為弘揚民族文化,進一步提高遼源琵琶藝術的知名度,提升琵琶文化的藝術價值,在“悅動遼源歡樂薈”商業街區設有琵琶等樂器造型的燈箱。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回復截圖。(點擊查看)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回復截圖。(點擊查看)

據了解,“悅動遼源歡樂薈”項目在遼源市田家炳高級中學舊址的基礎上改建而成,項目以引領和帶動群眾體育運動為宗旨,全天全季免費為游客提供多元素“文、體、商、旅”的沉浸式體驗。

“項目分三期建設,其中,一期總面積近4萬平方米,已於8月7日試營業。”遼源市政府相關項目負責人介紹,“悅動遼源歡樂薈”項目一期包含“運動遼源”“涌動遼源”“力動遼源”“焰動遼源”“舞動遼源”“賽動遼源”“情動遼源”七大板塊和一個“歡喜客棧”住宿區。

下一步,“悅動遼源歡樂薈”還將立足遼源人文和歷史文化元素,將有關遼源的本土特色文化,滿族剪紙、東豐農民畫、沙氏石木雕、韓氏泥塑等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微型雕刻、沙氏石木雕、微型剪紙、葫蘆雕刻等市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融入其中,將“悅動遼源歡樂薈”打造成具有關東特色、富有吉林特點的文化新名片。

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