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長春市消防救援支隊圓滿完成第二十屆中國(長春)國際“汽博會”消防安全工作

2023年08月07日11:58 |
小字號

歷時十天的第二十屆中國(長春)國際汽車博覽會於7月24日圓滿落下帷幕,長春市消防救援支隊提前介入、跟蹤服務、高效執勤、全程守護,圓滿完成了第二十屆中國(長春)汽博會消防安全任務,樹立了長春消防的良好形象。

為全力做好“汽博會”消防安全工作,堅決維護全市消防安全形勢持續穩定,長春市消防救援支隊秉持“安全、有序、高效”的消防安全工作理念,按照“支隊統籌、屬地負責、全員協作、防消結合”的原則,實現展會場館不起火、不冒煙,社會面火災形勢持續穩定的工作目標,確保全市消防安全穩定。

精心組織

全面強化頂層設計

7月3日起,支隊先后多次與會展中心、活動主辦方、市公安局召開消防安全工作對接會,詳細了解展會規模、布展設置、展商活動。支隊召開消防安全工作專題部署會、調度會,制定下發了《第二十屆汽車博覽會消防保衛工作實施方案》,將布展期、展會期分兩個階段分別部署,逐人逐項對防、滅火崗位的消防保衛人員責任進行詳細分工,並硬性提出“安全、有序、高效”的工作目標。

嚴密布控

筑牢消防安全基礎

布展期間,支隊調派防火監督處業務骨干全程指導,經開大隊監督員,每日對九大場館、五大室外展區開展隱患排查,每日匯總、備案發現問題,組織展會主辦單位通報隱患並跟蹤督辦整改。展會期間,支隊移動通信指揮車全程駐會執勤﹔每日由1名支隊黨委常委任執勤現場總指揮,60名執勤人員、7台消防車、1台消防指揮車全面進駐汽博會。其中6台執勤車輛佔據三處重點部位時刻做好滅火救援准備,承辦方聘用5名專家,與經開大隊5名監督員共同組成巡查組,對各展館開展防火巡查工作。

緊盯實戰

提升應急處置能力

支隊高度重視“汽博會”消防安全工作,滅火救援指揮部專門研究“汽博會”期間執勤備戰工作,部署前置執勤力量,確保隊伍隨時做好處置突發事件的准備工作。7月13日下午,支隊在會展中心8號館開展滅火救援實戰演練。張建軍支隊長、張錄文副支隊長帶領支隊全勤指揮部和6個大隊、11個消防站,共計28台執勤車輛、120余名指戰員及40余名汽博會工作人員參加此次演練。通過演練,同步提升執勤消防站和汽博會工作人員的突發事故應對處置意識和精准作戰能力,進一步夯實了汽博會消防安全基礎。

同步宣教

全力營造安全氛圍

充分發揮宣傳固定展點作用,經過改造設計重新打造的消防體驗中心是集消防VR體驗、消防攝影、認識消防、繩結訓練、消防展示、消防標識、全民消防、器材展示、消防答題、互動游戲10大板塊為一體的現代化消防體驗中心。多家媒體廣泛普及消防安全常識,刊發消防宣傳執勤動態。展會期間8個展台共開展各類消防宣傳活動200余場,發放消防宣傳品和資料二十萬余份。

在近二十天的消防安全保障工作中,長春消防全體指戰員,嚴格落實方案要求,提前上崗、協調配合、扎實消防安全工作,保障了“汽博會”期間消防安全。

(責編:李思玥、王帝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