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奮勇“乒”搏,“羽”動青春

吉林市消防救援支隊舉辦“火焰藍杯”乒羽比賽

2023年08月07日11:56 |
小字號

為推動文化強隊工程,充分激發隊伍的凝聚力、戰斗力,7月24日至26日,吉林市消防救援支隊舉辦“火焰藍杯”乒羽比賽。本次比賽共有17支代表隊、95名運動員報名參賽。

文化強隊

在3個比賽日的98場比賽中,運動員們以最佳的競技狀態投入比賽,沉穩專注、揮汗如雨,認真面對每一回合的搏殺,比力量、賽速度、拼技巧,展現出高超的球技,賽出了風格,賽出了水平。羽毛球賽場上的比賽激戰正酣,乒乓球賽的隊員們同樣不甘示弱,“推、擋、削、拉、抽”選手們技巧嫻熟,動作流暢,一記凌厲的扣球,一記漂亮的接球,一場場精彩的攻防大戰,發揚著勇攀高峰的拼搏精神,展示出競技體育振奮人心的強大魅力。

精彩瞬間

火調專家徐飛與防火監督骨干李雙樑,在乒乓球台上巔峰對決,展示了較高水平的乒乓球技巧。賽事中,有高手過招,也有新秀涌現。滅火救援戰斗的尖兵雲旭昂秒變賽場戰將,與所帶的新消防員張錚對戰高新大隊代表隊的球場老將吳抒澤、胡迪,新秀張錚奮勇拼殺,在技術和體能上都不遜色。

每一場比賽的勝利,不僅要靠運動員自身的能力,更要充分運用戰術取勝。徐甫、程明、鄭權等雙料運動員以頑強的斗志參加了乒乓球和羽毛球兩項比賽,接受了技術和體能的雙重考驗。各代表隊認真研究比賽規則,特別是研究了三對三羽毛球比賽的戰術,靈活調整雙打、單打、三打運動員陣容,有效把握戰術主動。

決賽場次中,運動員們打得難解難分,比分緊咬、交替領先的局面經常出現。在一場場攻防轉換中,全體運動員呈現出迎難而上、奮勇爭先的精神面貌,每次精彩的救球和扣殺都引得觀眾陣陣喝彩,比賽過程高潮迭起,精彩瞬間不斷閃現。部分隊員帶傷上陣、頑強奮戰,充分展現了江城消防救援人員良好的競技水平、強烈的集體榮譽感和敢打必勝的血性膽氣。

砥礪前行

經過緊張激烈的角逐,最終經開大隊代表隊、永吉大隊代表隊穩扎穩打,過關斬將,分別榮獲乒乓球、羽毛球比賽冠軍。高新大隊代表隊、特勤大隊代表隊、防火處室代表隊分獲乒乓球團體賽第二至第四名。政治部代表隊、龍潭大隊代表隊、高新大隊代表隊分獲羽毛球團體賽第二至第四名。龍潭大隊在本次賽事服務保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獲得優秀組織獎。

在一次次對攻與拼殺中,隊員們磨練了意志與體魄﹔在一次次失敗與惋惜中,隊員們磨礪了膽氣與血性﹔在一次次合作與勝利中,隊員們收獲了團結與友誼。比賽切實達到了磨練意志,強健體魄,提升集體榮譽感的目的。

(責編:李思玥、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