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亮個相吧小寶貝!消防車每日養護大公開

2023年08月07日11:53 |
小字號

消防車檢流程

對於消防員來講,如果要處置好每一場滅火救援,就一定要先做好每天清晨的“車檢”。車檢,並不只是對消防車檢查的意思,它泛指每日對使用的所有車輛和裝備進行檢查、維護和保養。

分工明確、各司其職

通常在每天早飯結束后,由值班班長吹哨,召集全體人員在車庫集合,首先對昨天的執勤情況進行通報,傳達上級通知,然后大家各自分工,去檢查各自分管的車輛和裝備。

駕駛員負責對各個車輛的油水電氣情況,進行查看,對主要功能進行測試,以保証車輛時刻處於好用的狀態。

戰斗員負責對隨車的裝備進行檢查,如果遇到不好用的情況,會及時進行維修和替換,以保証器材時刻處於好用的狀態。

當然,保持車輛裝備的干淨整潔,也是必不可少的一項內容。

等大家都完成各自的任務后,再由值班班長吹哨集合,匯總大家對車輛裝備的檢查情況,對當天的執勤、訓練安排進行部署,從而為今天的車檢畫上完美的句號。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無論何時何天氣,每日清晨車檢都會如期開展,隻有做好每天的車檢,才能保証在每一次出警中,都能夠第一時間出動、第一時間展開、第一時間滅火、第一時間救人。

(責編:李思玥、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