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吉林市消防救援支隊開展“九小場所”消防安全大培訓活動

2023年08月07日11:37 |
小字號

為全面提升消防安全管理人員消防安全意識,普及“九小場所”從業人員的消防安全知識和火災防范能力,有效遏制“小火亡人”事故,近日,吉林市消防救援支隊召開“九小場所”消防安全知識培訓會。

培訓會上,講解員就做好“九小場所”消防安全工作提出幾點要求:一是要嚴格落實消防安全主體責任。“九小場所”單位負責人為消防安全第一責任人,要嚴格遵守法律、法規,主動落實消防安全主體責任,對店內工作人員上崗前進行消防安全培訓﹔二是要開展消防安全自檢自查。堅持每日消防安全檢查、巡查,做好火災隱患和消防違法行為的自查自改。按照標准配置消防設施、器材,設置消防安全標志,定期檢驗維修。保障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暢通﹔三是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識。各場所負責人要增強安全責任意識,克服麻痺思想,加強夏季火災防范,並定期對從業人員開展消防技能培訓和消防安全演練活動。

在講解過程中,講解員結合“九小場所”火災特點及典型案例,詳細講述了日常消防安全常識和怎樣發現及消除身邊的火災隱患、如何用火用電注意事項以及發生火災時如何採取正確的方法逃生自救,並詳細介紹了室內消火栓和滅火器的使用方法。最后,現場開展互動環節,就現場參會人員提出的問題給予細致的解答。

吉林支隊將繼續加大消防安全教育和培訓力度,開展公安派出所系統及重點單位大培訓活動,從根源清除火源,確保全區火災形勢穩定。

(責編:李思玥、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