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長春市消防救援支隊第二屆“火焰藍杯”籃球賽圓滿閉幕

2023年08月07日11:34 |
小字號

為鞏固和發揚長春消防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進一步凝聚力量、提振士氣、激勵斗志。7月25日—28日,長春市消防救援支隊舉辦第二屆“火焰藍杯”籃球賽,本次比賽共有機關和基層大隊20支代表隊,200余名運動員參加。經過4個比賽日、53場比賽的激烈角逐,新區大隊、寬城大隊、經開大隊榮獲冠、亞、季軍,淨月大隊、農安大隊榮獲精神文明獎,新訓代表隊榮獲火焰藍新星獎,新區大隊孫哲榮獲最有價值球員。

在賽事過程中,全體參賽隊員頑強拼搏、敢打敢拼,展現了精湛的球技和昂揚的作風。寬城大隊和新區大隊在小組賽中貢獻了精彩的加時大戰,雙方隊員在加時賽體力耗盡的情況下,依然為了勝利一次次發起沖鋒,彰顯了永不言敗的精神和超強的意志力﹔機關和特勤大隊上演了經典的絕殺之戰,機關隊在整體年齡偏大、體力不足的情況下,不斷通過科學的戰術和合理的配合緊咬比分,並在最后一節通過不斷的傳導球,創造空位投籃機會,通過絕殺贏得了比賽,展現了機關干部良好的精神風貌。在冠軍爭奪戰中,寬城大隊和新區大隊再度狹路相逢,雙方比分一度焦灼,在關鍵時刻,新區大隊45歲老將孫哲憑借參加20余屆支隊球賽積累的豐富經驗,發揮了定海神針的作用,他用嫻熟的背身靠打技巧,不斷在內線得分,最終,帶領新區大隊贏得本屆賽事總冠軍﹔在表演賽中,新訓隊對戰支隊聯隊,新訓隊小將展現了超常的身體優勢和精湛的技術,不斷上演精彩暴扣,將本屆賽事推向高潮。

此次活動,體現了長春市消防救援支隊對隊伍文化建設的重視和“以人為本、基層至上”的工作理念。支隊將以此次賽事為契機,認真總結提煉賽事組織過程中好的經驗做法和工作思路,持續推進具有長春消防特色的文化建設,打造豐富多樣活動載體,搭建爭先創優的展示平台,不斷提升隊伍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責編:李思玥、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