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長春師范大學文旅與電影產業學院成立

2023年05月29日20:22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5月27日,長春師范大學與長影集團校企合作辦學啟動儀式暨文旅與電影產業學院成立大會在長影集團舉行。

長春師范大學文旅與電影產業學院是長師與長影集團深度合作的重要標志,是雙方為更好地服務吉林省“一主六雙”高質量發展戰略,助力實現旅游強省、冰雪經濟強省和文化強省總目標做出的探索。

近年來,長春師范大學把握高質量發展首要任務,致力為吉林省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貢獻高校力量。2022年以來,長師打破學院壁壘,跨學院整合表演、戲劇影視文學、數字與媒體藝術、動畫和旅游管理5個專業,形成與文化旅游、電影傳媒等產業相對應的專業集群,打造“文旅影融合、全鏈條聯動(人才鏈、產業鏈、價值鏈)”校企合作新樣態,實現“沉浸式感知、內涵式發展、高端化打造”的人才培養新模式。

長春師范大學黨委書記劉多表示,長春師范大學與長影集團將始終秉承著“優勢互補、資源共享、服務地方”的原則,共同推動文旅與電影產業方面的人才培養、科研創新、產教融合方面的深度合作。長春師范大學也將持續發揮百年老校的優質教育資源優勢,做好吉林省文旅產業的學術智庫和北方重要的電影人才培養基地。

據悉,長春師范大學文旅與電影產業學院從2023年起招收表演、動畫兩個專業考生,由長春師范大學與長影集團聯合培養。(耿毅乾)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