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不負青年志 不悔青春時

“吉稅好青年”發布儀式暨主題教育青年聯學理論宣講賽活動舉行

2023年04月27日17:35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4月27日電 (王海躍)青年強,則國家強。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推進青年工作高質量發展三年行動計劃、實施黨建鑄魂領航工程,27日下午,“吉稅好青年”發布儀式暨主題教育青年聯學理論宣講賽活動舉行。全省稅務系統的青年才俊濟濟一堂,共話服務高質量發展的“青春力量”。活動設主會場和分會場,並以視頻方式向全省稅務系統同步直播。

活動現場。人民網 王海躍攝

《聚起一道光 點亮滿天星》《走進新時代的延邊“稅小青”》《青藍》……理論宣講賽中,各地區參賽選手們激情澎湃、斗志昂揚,緊緊圍繞“黨的二十大精神”“愛國”“青春奮進”等主題,結合青年人、青年事、青年志,發青年之聲、聚青春之氣、獻青年之力,以飽滿的熱情抒發對黨和國家的熱愛。一個個感人至深的故事讓現場觀眾思緒萬千。台下掌聲陣陣,為新時代稅務青年喝彩。

活動現場。人民網 王海躍攝

據悉,本次評選活動於3月份發起,經過單位推薦、資格審查、組織考察、綜合評審等環節,評選出學思踐悟好青年、實干擔當好青年、勤學奮進好青年、誠信奉獻好青年、創新創優好青年共55人。

“全黨要把青年工作作為戰略性工作來抓,用黨的科學理論武裝青年,用黨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熱心人、青年群眾的引路人。”國家稅務總局吉林省稅務局黨委持續抓好以“一創六建”為主要內容的“青藍工程”,做到嚴管和厚愛相結合,努力為青年干部成長成才建平台、搭舞台。

活動現場。人民網 王海躍攝

國家稅務總局吉林省稅務局黨委書記張鵬飛在致辭中表示,廣大青年干部要有志氣、有朝氣、有底氣,堅定理想信念,永葆“闖”的精神、“創”的勁頭、“干”的作風,聚焦稅務工作中的痛點、難點、堵點,統籌謀劃、重點突破,努力推動本職工作創新發展、過硬過實。要把大事做好、把小事做細、把細節做精,讓勤奮學習成為青春遠航的動力,讓增長本領成為青春搏擊的能量,讓善作善成成為最好的“青春人設”。

黨的二十大報告指出,廣大青年要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懷抱夢想又腳踏實地,敢想敢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斗的新時代好青年,讓青春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火熱實踐中綻放絢麗之花。

與時代同行,書寫興稅強國夢想﹔為時代而歌,激蕩最美青年力量。吉林省廣大青年稅務干部將以“吉稅好青年”為榜樣,始終心懷“國之大事”“民之實事”“稅之要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積極投身吉林稅收改革發展的火熱實踐,為吉林稅收現代化服務吉林全面振興取得新突破貢獻青春力量。

(責編:王海躍、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