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中央財政下達資金100億元

向實際種糧農民發放一次性補貼

2023年04月18日08:4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4月17日電  (記者高雲才、王觀)記者17日從財政部獲悉:根據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統籌考慮農資市場價格走勢和農業生產形勢,中央財政近日下達資金100億元,向實際種糧農民發放一次性補貼,統籌支持春耕生產,進一步調動農民種糧積極性。

  此次補貼對象為實際種糧者,包括利用自有承包地種糧的農民,流轉土地種糧的大戶、家庭農場、農民合作社、農業企業等新型農業經營主體,以及開展糧食耕種收全程社會化服務的個人和組織,確保補貼資金落實到實際種糧的生產者手中。各地區結合有關情況綜合確定補貼標准,充分運用現代化信息技術手段,繼續採取“一卡(折)通”等方式,及時足額將補貼資金發放到位。


  《 人民日報 》( 2023年04月18日 02 版)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