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人民日報關注:吉林開展大中小學“十個一”國家安全教育活動

2023年04月18日08:3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長春4月17日電  (記者鄭智文)日前,東北師范大學校園內,鮮艷的五星紅旗伴隨著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冉冉升起,學校老師現場解讀總體國家安全觀精神內涵。

  在第八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到來之際,吉林省教育系統圍繞今年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題,組織開展“十個一”主題活動,全省4000余所大中小學校、200余萬師生參與其中。通過開展一次升旗儀式、一次主題班會、一次宣傳畫比賽、一次專題講座、一次網絡學習、一次知識競賽、一次演講比賽、一次研學活動、一次合唱活動、一次外出宣傳,使廣大師生深入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關於國家安全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牢固樹立“國家安全,人人有責”的意識。進一步推動總體國家安全觀深入人心,引導學生擔當時代新人,共筑國家安全防線。

  近年來,吉林省各級各部門持續加強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在教育領域,吉林省通過開展千萬師生同上一堂國家安全教育課、高校學生國家安全教育素養展示活動等,邀請專家學者為師生授課,引導學生正確分析研判國際國內形勢。利用校園宣傳欄、板報、廣播、網絡新媒體等媒介加大推送宣傳力度,營造“人人懂安全、時時為安全、事事保安全、處處要安全”的校園安全文化氛圍。


  《 人民日報 》( 2023年04月18日 06 版)
(責編:李洋、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