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去年全國耕地淨增加約130萬畝(新數據 新看點)

2023年04月17日08:1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數據來源:自然資源部
  制圖:蔡華偉

  本報北京4月16日電  (記者李曉晴)近日發布的《2022年中國自然資源統計公報》顯示:截至2022年底,全國耕地面積19.14億畝(12760.1萬公頃),較2021年底淨增加約130萬畝。

  確保18億畝耕地實至名歸。相關部門從嚴管控耕地,特別是嚴控永久基本農田轉為非農建設用地或其他農用地的情況,確保農田就是農田。

  採取特殊舉措保護好優質耕地。2022年,黑龍江、吉林、遼寧、內蒙古4省區從嚴控制建設項目佔用黑土耕地,從嚴約束城鄉建設無序蔓延對黑土耕地的侵蝕。截至目前,東北典型黑土區地表基質調查已累計完成46個縣(市、區、旗)23.7萬平方千米調查任務。

  “長牙齒”的耕地保護硬措施落地見效。2022年,國家自然資源督察機構聚焦省級政府耕地保護責任,對存在的問題緊盯不放、一督到底。


  《 人民日報 》( 2023年04月17日 01 版)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