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世行行長:預計今年中國GDP增速超過5%

2023年04月12日08:4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華盛頓4月10日電  (記者潘麗君、楊士龍)世界銀行行長馬爾帕斯10日表示,今年全球經濟整體疲軟,但中國將是例外,預計2023年中國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速超過5%。

  馬爾帕斯當天在IMF和世界銀行2023年春季會議一場媒體電話會上表示,中國優化調整防疫政策有助於改善中國乃至全球經濟增長前景。他表示,中國民間投資強勁,貨幣政策具有逆周期調節空間,且政府一直在鼓勵服務業尤其是醫療保健和旅游業的增長。

  3月底,世行發布東亞和太平洋地區經濟形勢報告,將2023年中國經濟增速上調至5.1%,大幅高於該行1月份預測的4.3%。

  馬爾帕斯表示,中國以外的發展中國家今年經濟增速預計從2022年的4.1%放緩至3.1%左右,且許多發展中國家未來數年仍將維持低增長,加劇財政壓力和債務挑戰。

  他表示,世行預計今年全球經濟增速將從2022年的3.1%降至2%,預計美國經濟增速從2022年的2.1%放緩至1.2%。

  馬爾帕斯指出,油價上漲、歐美銀行業動蕩和通貨膨脹等仍將對下半年全球經濟增長造成下行壓力。


  《 人民日報 》( 2023年04月12日 15 版)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