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觀長白 | 人參之惑(下)

2023年03月29日08:38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參能怎麼挑?

人參主要分三個類別,野山參、林下參和園參。

從園參講起,園參是在大田裡人工栽培的,要先看它的皮色,一定是金黃色,這代表它的生長土質好。再看它的蘆頭、體還有須,完整為好。

看林下參,有一個諺語。一看蘆、二看體、三看參齡、四看須,這四樣要是完美的。蘆越長越好,體越靈越好,參須越完整越好。

而一般野山參有三種形態的蘆頭,體基本是泡體,學名叫海綿體。須是皮條須,長且有韌性。

人參市場如何進行監管?

進入人參市場的參是有名片的,我們先要登記他的基本信息。園參主要是看檢測報告,林下參和野山參主要看第三方鑒定。

人參如何價格監管?

人參種類比較多,價格也參差不齊。現在市場裡,是商戶自己定價的。市場會對人參價格提供參考,設有統計員,對每類參、不同質量的參做價格統計價格區間,每天公布。

文字:祝大偉 劉以晴

出鏡記者:劉以晴

圖片來源:撫鬆縣委宣傳部

視頻拍攝:人民網吉林頻道 石天蛟 李成偉

撫鬆縣融媒體中心 於子堯 杜沿賓

視頻剪輯:石天蛟 李成偉

LOGO設計:姜 迪

策劃:孟海鷹 祝大偉 劉以晴

統籌:朱思雄

(責編:李洋、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