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人民日報關注:吉林為大學生搭建平台促就業

2023年03月27日08:2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長春3月26日電  (記者孟海鷹)“我是吉林大學人工智能學院2023屆碩士畢業生張柏,來自河北省秦皇島市,畢業后將留在吉林就業,現已與長光衛星技術股份有限公司簽約。”近日,“創業奮斗,‘就’在吉林”大學生創業就業展示交流活動暨大學生創業就業座談會在吉林大學召開。

  數據顯示,2021年,高校畢業生留吉人數超過9萬人,佔比達53.9%。去年,高校畢業生留吉人數達11.8萬人,增長17.7%。

  面對今年大學畢業生增加、就業崗位需求加大的現實,今年舉辦的“吉聚人才  就在吉林”2023年吉林省大學生公益人才招聘會、長春市百萬大學生留長工程、萬千企業人才服務提升工程“五優”服務進校園等一系列活動,為大學生就業搭建了務實平台。

  吉林大學相關負責人說,今年3月以來,吉林大學已舉辦專場招聘會303場,發布招聘快訊690條,共提供省內就業崗位2.1萬個。一汽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中國一汽將繼續大力挖掘就業崗位,今年計劃投放崗位超過5300個,其中招聘普通高校畢業生超過2900人(含研發總院800人),同比增長29%。


  《 人民日報 》( 2023年03月27日 12 版)
(責編:李洋、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