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創業奮斗 “就”在吉林

800余家單位提供6萬余個就業崗位 “職”等你來

2023年03月24日16:19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3月24日電 (王海躍)為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實“人才強省”戰略,促進畢業生留省就業創業,3月24日,由吉林省人社廳、吉林省教育廳、吉林大學共同主辦的吉林省高校畢業生留省就業大型招聘活動暨“萬企進校園”吉林大學畢業生春季雙選會舉行。本次雙選會參會單位共800余家,約提供就業崗位6萬余個,涉及汽車、醫藥、科技、交通、醫療等多個行業,充分滿足不同專業學生的需求。

吉林省大學生創業就業座談會。人民網 王海躍攝

活動現場。人民網 王海躍攝

雙選會現場人頭攢動,各企業展台前都排起了長隊。學生們帶著簡歷瀏覽招聘信息,咨詢了解適合自己的崗位。企業工作人員與學生面對面溝通交流,解答用工需求、薪酬待遇、職業發展等問題。

“我今年六月份就畢業了,目前正處於求職階段。我的意向企業也來到了現場,溝通得非常順利。我已經提交了我的簡歷,希望可以有一個好結果。”雙選會上,來自吉林大學電子信息專業的大四學生收獲滿滿。

活動現場。人民網 王海躍攝

在一汽解放招聘展台前,大學生將企業工作人員團團圍住。據一汽解放商用車開發院人力資源部陳蓉萱介紹,本次雙選會,一汽解放共帶來研發、工藝、生產等一百多個就業崗位。“我們每年都參加吉林省舉辦的招聘會,招到了很多優秀的畢業生。今天這場雙選會不僅能讓我們快速找到適合企業的大學生,也能讓學生們進一步了解企業各方面的情況。對於企業和學生雙方來說,都是非常有益的。”陳蓉萱說。

活動現場。人民網 王海躍攝

值得一提的是,在活動現場,吉林省人社廳廳局相關負責人帶隊進校園,送就業崗位、送就業政策、送就業指導,實現公共就業服務前伸。吉林省就業服務局創業開發指導處負責人劉亞麗表示,下一步,吉林省各級人社部門將緊緊圍繞吉林省高質量發展大局,堅持把服務經濟社會發展作為重要目標,不斷強化就業服務,持續開展公共就業服務進校園等專項活動,為高校畢業生和用人單位搭建更為精准的對接平台,全力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鼓勵和引導廣大高校畢業生積極投身吉林振興中去。

(責編:王海躍、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