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省演出市場:持續升溫 煥發生機

2023年03月23日08:24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演出市場持續升溫

  今年以來,吉林省演出市場逐步升溫,尤其自3月份開始,各院團線上、線下演出同時開展,劇場、劇院恢復活力,文藝演出走進商圈、景區,吉林省文旅消費、文藝演出煥發生機。

  省直文藝院團線上演出自今年元旦、春節起全面開展。省戲曲劇院吉劇團、京劇團,省民間藝術團,省交響樂團,省歌舞團,省曲藝團連續3個月為廣大網友獻上了吉劇、京劇、二人轉、交響樂等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文藝演出。隨著線下演出的逐步恢復,省直文藝院團的線上直播目前以每周兩場至三場,每場70分鐘至90分鐘的頻次和時長進行。各院團現已建立起固定的線上粉絲群體,在直播形式、互動方式上有了一定經驗和積累,通過直播也吸引了部分網友走進劇場和劇院,成為院團的線下演出觀眾。

  在線下演出方面,省戲曲劇院京劇團、省交響樂團、東北風大劇院、和平大戲院等院團均已開啟劇場演出。自2月中旬以來,省交響樂團連續舉辦了《光明行》大型民族交響音樂會、“純粹勃拉姆斯”交響音樂會、“樂耀吉春”民族管弦樂音樂會、“最美的旋律”木管專場音樂會。作為今年率先啟動線下演出的省直文藝院團,省交響樂團的線下音樂會吸引了大批觀眾到場觀看。

  桃李梅大劇院是吉林省傳承發展吉劇的重要演出陣地。目前,劇院正處於升級、維護施工當中,將對樓內安全設施、門窗地板、演員的排練辦公環境等進行重新調整,以便在后續演出活動中為觀眾提供更好的服務。據劇院負責人苗紅岩透露,劇院已經與多個演出單位開展了合作洽談,預計本月底將面向觀眾開放。他表示,從目前劇院已經對接、溝通過的項目來看,想要登台的演出團體越來越多,吉林省文藝演出市場正處於回暖、升溫的狀態。

  此外,自3月10日起,各省直文藝院團還走進省內多個商圈、景區,因地制宜做策劃、選節目、搭舞台,為消費者與游客提供精彩演出,助力吉林省文旅消費發展,以公益惠民的演出形式豐富群眾精神文化生活。(記者裴雨虹)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