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通榆縣:“項目警官”守護開發熱土

2023年03月22日15:40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今年以來,吉林省白城市通榆民警主動深入企業,帶著“問題”下車間、進工地,全力助企解決難題。

為全面落實省、市、縣關於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的決策部署,通榆縣公安局進一步以企業發展需求為導向,及時解決企業“急難愁盼”問題,“項目警官”入駐企業,是通榆縣公安局推出的一項措施。

在摸清全縣重點企業底數基礎上,為每個企業精心配備一名“項目警官”,啟動“一對一”對接企業服務模式。按照“一項目、一領導、一民警”的要求建立的“項目警官制”,有效排查掌握影響項目建設的各類信息,維護企業重點工程推進工作。

“項目警官”以“項目推進到哪裡,警務就跟進到哪裡”項為宗旨,主動排查、發現、化解重點項目中遇到的各類難題和矛盾。針對“三一”風電提出的葉片運輸問題,組織交警部門對企業運輸沿線及時增設、調整企業周邊禁令標志、警告標志、限速標志等交通安全設施,維護企業周邊交通秩序。對牧原、海燕糧貿、吉糧運輸過程中,車輛多、公路窄實際情況,增派警力進行疏導,保障道路交通暢通安全。今年以來,交巡警共出動警力130余名,引導、維護企業周邊交通秩序70余次,做好企業的“安全員”。

戶政部門推進戶籍制度改革,全力提升戶籍窗口服務質效。在為企業員工辦理居住証明、人才引進落戶等方面,推出審批備案綠色通道,當好企業的“服務員”。

“項目警官”制度實行以來,印制警企聯系卡20000余張,建立警企“微信群”173余個,企業主拋出問題“點單”,“項目警官”接單,為各類企業、項目解決難題65件,辦實事521件。(洪宇)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