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奮進春天裡·吉高實干開新局(三)

吉林省交通實業發展有限公司:奮力開啟交通建設材料生產經營新征程

李思玥
2023年03月22日09:02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兔年伊始,吉林省高速公路集團有限公司所屬各單位、各部門正以“1+N”戰略部署為指引,拉滿弓、張滿弦、強信心、開新局,全力為吉林經濟振興發展注入吉高力量,為此,人民網吉林頻道推出“實干開新局”系列主題報道,聚焦吉林省高速公路集團有限公司高質量發展。

營業收入3.22億元、利潤2230萬元、利潤增長463.13%……回望2022年,吉林省交通實業發展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交通實業公司)積極克服多方面阻力,勇於擔當、勤於敬業、開拓思路、全員經營,超額完成年度經營任務,向吉林省交通運輸行業交出了一份滿意的答卷。

吉林省交通實業發展有限公司。(吉林省交通實業發展有限公司供圖)

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踏上新征程,交通實業公司如何用高質量發展開創新局面譜寫新篇章?

凝聚奮進力量、明確奮進方向,交通實業公司以完成績效指標為核心,以降本增效、強化制度建設、提升核心競爭力為著力點,研究謀劃2023年工作思路、目標、舉措,以實干開新局,奮楫再出發。

吉林省交通實業發展有限公司新型瀝青混凝土拌合站。(吉林省交通實業發展有限公司供圖)

“今年,生產工作仍然是交通實業公司發力的關鍵點,公司生產任務也比2022年進一步提高。”交通實業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2023年,交通實業公司計劃生產各類瀝青混凝土40萬噸、改性瀝青2000噸、橡膠改性瀝青500噸、乳化瀝青500噸、熱熔標線涂料3000噸、防眩格柵100公裡、標志標牌22000平方米。

目標已定,唯有奮進落實。

今年,交通實業公司將積極強化產品研發,改造增加研發試驗室及相關配套設備設施,優化工藝,繼續研發創新銑刨料再生技術,優化瀝青、涂料等生產工藝,以創新“鍛長板”“補短板”,在保障產品質量的基礎上實現降本增效。

在生產過程中,不斷攻克技術難點,重點強化對標線涂料產品的檢測,提升標牌廠設備生產效率,加強試驗硬件實力,保障生產相關數據的精確度。

技術人員正在對地衡進行技術檢修和校對。(吉林省交通實業發展有限公司供圖)

同時,加強設備材料成本管控,及時完成各項原材料的招標採購,根據生產計劃及需求做好各項生產設備的採購以及產業園電子汽車衡改造收尾工作,對吉林省交通材料產業園拌合站、吉林市安邁拌合站進行保養和改造。

開足馬力生產,加大力度營銷,產銷兩旺干勁足。

面對2023年2.42億元的經營任務指標,交通實業公司計劃銷售瀝青混凝土40萬噸,將國高網三條高速交安材料供應作為重中之重,全力深挖產成品外部銷售渠道,從項目立項、客戶跟蹤、合同簽訂、現場服務、回款、台賬等方面做好售前、售中、售后服務工作。

力爭與更多大型央企實現可行性戰略合作,努力發掘新客戶、新項目,今年,交通實業公司力爭實現營業額再創新高。同時,不斷強化銷售隊伍服務意識,做好與集團相關部門、單位對接工作,有力保障內部用料需求。

護欄板生產車間,工人們正在進行原材料准備工作。(吉林省交通實業發展有限公司供圖)

與此同時,交通實業公司項目建設蹄疾步穩,高質量發展底足色亮。

交通實業公司正在推進吉林省交通材料產業園建設,該項目位於中韓(長春)國際合作示范區內,佔地面積155896平方米,距米沙子高速口不足8公裡,緊鄰京哈鐵路、哈大客運專線、京哈高速以及102國道等交通動脈。項目建成后將拉動區域經濟快速發展,成為支撐吉林省高速公路快速建設的重要力量。

瀝青混凝土攤鋪施工現場。(吉林省交通實業發展有限公司供圖)

此外,今年,由交通實業公司與中鐵重工有限公司、中鐵北方吉林投資建設有限公司共同出資組建的中鐵(吉林)北方工業有限公司也進入了業務發展的新階段,未來將進一步做好業務推廣,完善企業經營要素,強化戰略引領,加強智能化和技術研發水平,持續跟蹤國高網材料供應項目,立足吉林省內市場,重點面向東三省及內蒙古生產銷售輕鋼結構、高速公路護欄等交通安全產品。

在春天啟程,藍圖已經繪就,答卷正在書寫。交通實業公司持續提升站位、開拓創新,牢牢抓住轉型發展契機,不忘干事創業初心,牢記生產經營使命,致力於在節約工程項目建設成本的同時把好材料品質關口,奮力譜寫保障吉林省高速公路建設高質量發展的嶄新篇章。

(責編:李思玥、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