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奮進春天裡·吉高實干開新局(二)

吉林省高速公路集團經營開發有限公司:破冰前行謀發展 以“新變化”迎接“新春天”

2023年03月21日08:17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兔年伊始,吉林省高速公路集團有限公司所屬各單位、各部門正以“1+N”戰略部署為指引,拉滿弓、張滿弦、強信心、開新局,全力為吉林經濟振興發展注入吉高力量,為此,人民網吉林頻道推出“實干開新局”系列主題報道,聚焦吉林省高速公路集團有限公司高質量發展。

座座基站將接踵而起,條條管道待穿地而成,新型廣告牌正成為高速公路上獨特的景觀……吉林省高速公路集團經營開發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經營開發公司)深入貫徹落實集團部署,多措並舉,扎實推動公司發展全面發力、多點突破。

2023年開局,經營開發公司領導班子攜媒體營銷部全體職工破冰前行,搶抓機遇,緊鑼密鼓推進新建廣告招商、新興市場培育、新型媒體開發、新簽合同履約等工作,推動經營管理取得成效:全省12條高速公路150塊新建廣告牌投入使用,長春東收費站設立全息廣告機試點,做好招商各項准備並蓄勢待發,構建起了“招商商談+簽約合作”的良好發展模式。

為公司基站及售電業務做廣告宣傳。

為公司基站及售電業務做廣告宣傳。

自2022年9月27日開始,吉林省電力交易中心大廳內服務窗口的電子屏幕上,滾動公示的具備售電資質的企業名錄裡出現了一個新的名字——經營開發公司。

以“新變化”迎接“新春天”,經營開發公司作為電力市場的新入局者,歷時10個多月的籌備,經多方面溝通協調,完成售電公司注冊,取得售電資質,成功納入吉林省電力交易市場主體目錄。取得資質后,經營開發公司將接替原交易單位開展運營,為集團各分子公司降低用電成本,提供安全穩定的電力服務……預計每年將可為集團各用電單位節約電費5000萬元左右。

聚集招商強磁場,啟動發展新引擎。2022年,經營開發公司在全省高速公路投資新建了150塊廣告牌,並將對外招商作為經營工作的“生命線”,鼓足招商干勁、拓展招商渠道,力掀招商熱潮。

經營開發公司廣告招商會現場。

經營開發公司廣告招商會現場。

2023年2月28日,高速公路廣告工作會議暨廣告招商洽談會在經營開發公司6樓會議室舉行,來自全省各地的18家廣告經營單位參加會議。

經營開發公司廣告招商會現場。

經營開發公司廣告招商會現場。

“攜手同行、共贏未來”,高速公路廣告工作會議暨廣告招商洽談會以“推介廣告、介紹媒體、項目招商、行業交流”為核心內容,圍繞建立互惠互利的交流合作機制,就創新招商模式、廣告投放精准化和新媒體技術應用等話題開展研討,挖掘高速公路廣告在經濟復蘇時期的市場機遇,為推動與傳統廣告公司、新媒體公司和終端廣告商的交流合作搭建溝通平台。

經營開發公司廣告招商會現場。

經營開發公司廣告招商會現場。

主動謀變,突破創新。經營開發公司以廣開言路,集思廣益,為經營招商帶來更加廣闊的思路的同時,也為未來建立互惠互利的交流合作機制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隧道內通信設備驗收。

隧道內通信設備驗收。

在經營開發公司的各項工作報告中,“開拓思維,探索新路”這樣的詞語總是赫然矚目。2018年,經營開發公司負責開展光纖管網業務,以“強基固本”為原則,以資產為紐帶、變資產為資本的舉措,光纖管道租賃業務收入實現穩步增長。

隧道洞口通信設備檢查。

隧道洞口通信設備檢查。

2023年,經營開發公司將繼續深入挖掘資產的開發利用,通過調研核實全省高速公路管網排查數據,建立數字化管道電子檔案,實實在在地摸清“家底”。同時,從管線租賃施工源頭抓起,規范施工資質與工作流程,加強對高速公路路產的保護,確保國有資產保值增值。

重經濟,更要重民生。縮小城鄉“數字鴻溝”,助力鄉村全面振興,高速公路通信基礎設施建設刻不容緩。信號全覆蓋,暢通聯絡渠道,保証發生突發與危險事故時可及時響應救援,事關民生大計。

隧道內通信設備驗收。

隧道內通信設備驗收。

經營開發公司時刻不忘社會責任,將“民生”二字牢牢刻入發展理念之中。2022年已在高速公路延吉地區(龍蒲高速公路)、白山通化地區(輝白高速、集雙高速)完成28條隧道152處通信設施信號覆蓋工作。2023年將計劃繼續投資建設50處基站,其中42個宏站、2條隧道8個節點,同時組織基站項目引電投資立項,跟進延吉至長春高速公路大蒲柴河至煙筒山段、煙筒山至長春段,本溪至集安高速公路桓仁(省界)至集安段PPP項目的合作,對即將通車的342公裡高速公路基站建設進行投資規劃,奮力把“惠及民生”的大工程落到實處。

經營開發公司廣告牌。

經營開發公司廣告牌。

“以信賴為基礎、以客戶為中心”,經營開發公司圍繞“廣告+基站”主業和售電業務謀篇布局、持續創新,多業並舉的發展格局已經形成。

2023年,經營開發公司將繼續深入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堅持“實干興企、開拓創新、惠及民生”理念,以奮發有為的姿態大力投身經濟建設,夯實立足點、抓穩落腳點、開拓創新點,加速邁向“雙輪驅動”,書寫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業務發展風正勁足、潛力無限。實干開新局,經營開發公司按下經營發展的“快進鍵”,頻出實招、落地有聲,多路並進、綱舉目張,蓬勃生機激活持續發展的“新動能”。春天裡,經營開發公司正蓄勢待發。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