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2023長春大米暨鮮食玉米北京推介會

讓長春大米和鮮食玉米走進千家萬戶的餐桌

2023年03月13日13:38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長春市糧食和物資儲備局黨組書記、局長盧天恆推介。人民網 石天蛟攝

長春市糧食和物資儲備局黨組書記、局長盧天恆推介。人民網 石天蛟攝

人民網北京3月13日電 (馬俊華)今日,2023長春大米暨鮮食玉米北京推介會舉行,長春市糧食和物資儲備局黨組書記、局長盧天恆作主旨推介。

近年來,長春集中精力打造長春大米和鮮食玉米品牌,先后培育了“鬆江佰順”“碧江雪玉”“八大碗”“吉裕”等知名大米品牌和“農嫂”“德樂”“陸路雪”“祥裕”等知名鮮食玉米品牌,長春大米和長春鮮食玉米品牌知名度和影響力顯著提升。中國糧食行業協會授予長春市“中國優質粳米之都”、德惠市“中國優質小町米之鄉”、公主嶺市“中國玉米之鄉”稱號。

推介會上,盧天恆介紹了長春大米和鮮食玉米的三大優勢:

生態優勢——長春地處東北鬆嫩平原腹地,四季分明,年平均氣溫4.8℃,降水量400—800毫米,年日照近3000小時,無霜期135—150天。適宜的溫度、豐沛的降水、充足的日照和肥沃的黑土地,為長春糧食生產提供了優越的自然條件。

產業優勢——長春市牢記囑托,聚焦加快率先實現農業現代化的總要求,把長春大米和鮮食玉米作為戰略性新興產業,堅持政府推動、項目帶動、創新驅動,市場主導、政策激勵、品牌引領,逐漸形成新的水稻產業集群和玉米產業集群。目前,全市注冊大米加工企業314家,年加工能力超過500萬噸,年實際加工水稻200萬噸以上﹔鮮食玉米年產量約10億穗。

品牌優勢——長春市集中精力打造長春大米和長春鮮食玉米品牌,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目前擁有長春大米、榆樹大米、九台貢米等3個區域大米品牌,企業自有品牌超過300個﹔培育的鮮食玉米骨干企業,產品遠銷16個國家和地區。

“今天我們共同為長春大米和鮮食玉米產業搭建起互通有無、相互促進、共贏發展的橋梁,必將進一步增強長春大米與鮮食玉米品牌的知名度、美譽度和市場競爭力,實現品牌做響、產業做強、農民增收、企業增效。我們期待著,讓長春大米和長春鮮食玉米走進北京,走向全國,走進千家萬戶的餐桌。”盧天恆說。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