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2023長春大米暨鮮食玉米北京推介會

曹武:構建加強戰略協作、實現共贏發展的新通道

2023年03月13日13:36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長春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曹武致辭。人民網 石天蛟攝

長春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曹武致辭。人民網 石天蛟攝

人民網北京3月13日電 (馬俊華)今日,2023長春大米暨鮮食玉米北京推介會舉行,長春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曹武致辭。

長春地處東北亞鬆遼平原腹地,是世界著名的“黃金玉米帶”和“黃金水稻帶”,是全國產糧大市、國家重要商品糧生產基地,吉林省優質水稻、玉米生產基地,所轄的榆樹、農安、公主嶺,位列全國產糧大縣前3位。

曹武介紹,近年來,長春市按照“品種優質化、種植標准化、經營產業化、加工精深化、品牌名牌化、產品高端化”的建設思路持續打造長春大米和長春鮮食玉米品牌,先后在全國近30個大中城市參加或舉辦了70余場宣傳推介和糧食產銷協作活動。“長春大米”以“潤、軟、彈、滑、香”的獨特品質成為長春市的“白金名片”,長春鮮食玉米以“甜、糯、脆、嫩、鮮”的鮮明特點成為長春市的“黃金名片”。

曹武說:“我們相聚在首都北京,借助首都北京豐富的市場資源和影響力,搭建‘長春大米’‘長春鮮食玉米’展示的舞台,意在將長春‘雙金’名片打響,並走向更多百姓的餐桌,走出更大的市場。”

北京是京津冀糧食的集散地,每年大米需求量在120萬噸左右,周轉量在400萬噸左右。曹武希望,通過本次推介會,讓長春糧食落戶北京,扎根北京,實現產區、銷區的優勢互補。長春將擴大與北京在農業領域合作的空間,構建加強戰略協作、實現共贏發展的新通道。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