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人民建議丨以教師流動提高教育質量 吉林長春:將持續加大力度

2023年03月12日21:27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3月12日電 (王海躍)“長春市教育資源大多集中在市區,希望可以將更多優質教師、有豐富教學經驗的教師分散到各個學校,讓他們作為各個學校領軍人物、教學標兵,帶動新學校內的新教師向更高質量發展,提高整體教育質量……”2月9日,吉林省網民在“領導留言板”給吉林省委書記留言,提出優化教育資源分配的建議。

“領導留言板”截圖。

民生事,無小事。網民留言后,吉林省委辦公廳網絡輿情處第一時間將留言轉交長春市教育局,要求對留言事項積極協調處理,依法依規解決。

“為加強教師資源合理配置,推進義務教育均衡發展,近年來,長春市教育局持續推進義務教育學校教師、校長交流輪崗,大力推動城鎮優秀教師、校長向鄉村學校、薄弱學校流動,以實現縣(市)區域內義務教育均衡發展。”長春市教育局回復稱。

據悉,下一步,長春市教育局將參考網民提出的寶貴意見,通過加大教師調配交流力度、加強對教師的培養等形式,確保教育公平普惠,不斷提升長春教育的質量。

您還有哪些想要@領導的建議,歡迎來“領導留言板”說一說。

(責編:王海躍、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