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愛社區 讓生活更暖

【視頻】九台農商銀行淨月支行學雷鋒志願服務月活動側記

2023年03月11日11:18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3月10號,九台農商銀行淨月支行九商愛社區志願服務隊來到長春淨月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德正街道和美社區,開展“愛社區,讓生活更暖”主題志願服務活動。

在和美社區,志願者們首先開展了一場金融知識大講堂,為社區老人宣講普及金融知識,指導老人如何提防電信詐騙,告訴老人什麼叫做“一個電話背后的陷阱”,怎麼才能守住自己的錢袋子。隨后,志願者為社區老人表演了紅色歌曲《我和我的祖國》,一句句激揚的音調,讓老人們都沉浸在一種濃濃的愛國熱情中。

和美社區是淨月支行九商愛社區志願服務隊開展活動的主要陣地,也是社區居民進行各類文體活動的重要場所。這次活動中,志願者們對和美社區的活動室、健身室等區域進行了衛生清理,他們拿起抹布、拖把仔細擦拭健身器械、地面和窗戶,為社區居民的文體活動保駕護航。

為老人測量血壓時,社區居民李克老大爺說道:“非常感謝這些志願者們,逢年過節都來看我們,如同親人一樣,真得為他們點贊!”

九台農商銀行黨委在全行開展“學雷鋒志願服務月”活動。活動以“愛社區,讓生活更暖”為主題,以服務社區群眾為主線,以“紅心”黨員志願者服務隊和“九商愛社區”志願者服務隊為依托,號召干部職工走進城鄉社區,集中開展志願服務活動。

為推進銀社共建和社區志願服務深入開展,2021年末,九台農商銀行注冊成立了吉林省九商愛社區志願者協會,協會以“愛社區、讓生活更暖”為口號,以“愛社區、知民意、體民情、解民憂”為服務宗旨,組建了100多支“九商愛社區”志願服務隊,全員加入愛社區志願服務。與此同時,面向共建社區招募社會志願者,已有2600余名社區居民主動加入服務隊,在200多個共建社區堅持開展志願服務。“九商愛社區”志願服務的隊伍不斷發展壯大,為推動社區治理貢獻九商力量。

(責編:李成偉、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