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來自黑土地的問候|長春市“雙金”名片即將走進北京

2023年03月11日09:47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3月11日電 (馬俊華)3月13日,由長春市人民政府主辦、長春市糧食和物資儲備局承辦的2023長春大米暨鮮食玉米北京推介會將在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廈舉行。

長春,地處世界著名的黃金玉米帶和黃金水稻帶、中國東北鬆遼平原腹地,地肥水清、光照充足、四季分明,為長春糧食生產提供了較好的自然條件。2022年,長春市糧食總產量1424萬噸,玉米和水稻分別達到1080萬噸和145萬噸。

近年來,按照“品種優質化、種植標准化、經營產業化、加工精深化、品牌名牌化、產品高端化”的建設思路,長春市持續打造長春大米和長春鮮食玉米品牌,中國糧食行業協會授予長春市“中國優質粳米之都”、德惠市“中國優質小町米之鄉”、公主嶺市“中國玉米之鄉”稱號。“長春大米”以“潤、軟、彈、滑、香”的獨特品質成為長春市的“白金”名片,長春鮮食玉米以“甜、糯、脆、嫩、鮮”的鮮明特點成為長春市的“黃金”名片。

擦亮“雙金”名片,長春信心滿滿。本次推介會也將為長春大米和長春鮮食玉米產業發展搭建起互通有無、相互促進、共贏發展的橋梁,實現品牌做響、產業做強、農民增收、企業增效。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