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人民日報看吉林|新的春天·新的征程·新的出發

2023年03月08日08:3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隨著石化產業加快綠色低碳轉型步伐,新能源新材料發展日新月異,煉化行業迎來前所未有的新機遇,要乘勢而上,不斷減油增化、減油增特、減碳增綠。”中國石油吉林石化公司黨委書記、執行董事金彥江代表說。

金彥江代表認為,大力促進綠色低碳發展,要堅持立足實際、統籌謀劃、先立后破、穩中求進,以技術創新為驅動,著力構建綠色產業結構和特色產品結構,推動實現煉油向化工、化工向材料、材料向高端“三個轉化”,推動實現單位生產總值能源消耗量、碳排放量穩步下降,為產業轉型升級和高質量發展創造條件。

(本報記者孟海鷹整理)

《 人民日報 》( 2023年03月08日 11 版)

“加快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是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必由之路。”吉林大學黨委副書記、校長張希代表說,高校要充分發揮科教資源豐富的優勢,面向國家戰略需求,主動承擔重大科技攻關任務,加強基礎性、前瞻性、交叉性創新研究,勇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的引領者和開拓者。

“基礎研究是創新的源泉,決定了一個國家科技創新的底蘊。”張希代表認為,高校既要加強好奇心驅動的基礎研究,又要積極推動基於問題導向和目標導向的有組織科研,更好服務國家重大戰略需求。東北地區科教資源豐富、產業特色鮮明,建議進一步加大在東北地區布局重大科技創新平台的力度,強化人才引育政策支持,推動形成更高水平創新高地。

(本報記者王海林整理)  

《 人民日報 》( 2023年03月08日 13 版)

(責編:李洋、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