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長影周末音樂會2023年首演奏響 文學經典“聲”入人心

2023年03月03日21:53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四大名著,耳畔回響。人民網 馬俊華攝

四大名著,耳畔回響。人民網 馬俊華攝

人民網長春3月3日電 (馬俊華)陽春三月,生機勃發。為豐富春城人民群眾文化生活,3月3日晚19時,“長影周末音樂會”2023年首場演出——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交響音樂會在長影音樂廳奏響。

人民網 馬俊華攝

音樂會現場曲韻悠揚。人民網 馬俊華攝

人民網 馬俊華攝

用音樂詮釋文學著作。人民網 馬俊華攝

本次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交響音樂會由長春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游局主辦,長影集團、長春演藝集團演出有限公司承辦。中國古典四大名著《紅樓夢》《西游記》《水滸傳》《三國演義》是中華民族幾千年文學藝術的瑰寶,由這四部名著改編的電視劇也成為了時代的經典記憶。這四部電視劇中的主題歌曲、經典配樂,是當代音樂人飽含激情對四大名著做出的音樂詮釋,曲曲精妙絕倫、扣人心弦、廣為流傳。

《歷史的天空》。人民網 馬俊華攝

序曲《歷史的天空》。人民網 馬俊華攝

女聲獨唱《貂蟬已隨清風去》。人民網 馬俊華攝

女聲獨唱《貂蟬已隨清風去》。人民網 馬俊華攝

本場音樂會由國家一級指揮、長影樂團音樂總監范燾執棒演出,長影樂團攜手張大偉、陳智、王宣之、高鵬飛、張悅、孫思雯、柳婷等眾多歌唱家聯袂詮釋經典。強音氣場沸騰,弱音渺渺青煙,奏出了交響樂的中國韻味。

男聲獨唱《這一拜》。人民網 馬俊華攝

男聲獨唱《這一拜》。人民網 馬俊華攝

男生獨唱《短歌行》,人民網 馬俊華攝

男聲獨唱《短歌行》。人民網 馬俊華攝

音樂會以電視劇《三國演義》片尾曲《歷史的天空》拉開了演出序幕。伴隨著長影樂團的演奏,歌唱家們相繼為觀眾帶來了豪邁大氣的《這一拜》《滾滾長江東逝水》《好漢歌》,婉轉淒美的《貂蟬已隨清風去》,精湛歌聲如同滾滾長江沖波逆折之回川,又如同天山深處直沖雲霄的百靈,余音繞梁,震撼人心。

男聲獨唱《好漢歌》。人民網 馬俊華攝

男聲獨唱《好漢歌》。人民網 馬俊華攝

女生獨唱《女兒情》。人民網 馬俊華攝

女聲獨唱《女兒情》。人民網 馬俊華攝

音樂會的下半場,長影樂團演奏了《西游記》主題音樂《雲宮迅音》及管弦樂《紅樓夢序曲》,將奇譎瑰麗的風格音樂表現得淋漓盡致。《天竺少女》《女兒情》等經典歌曲,百聽不厭。電視劇《紅樓夢》的三首插曲連唱贏得觀眾熱烈掌聲,將演出氣氛推向高潮。演出結束后,觀眾意猶未盡,長影樂團為觀眾奉獻了返場曲目《豬八戒和孫悟空》。

現場觀眾拍照留念。人民網 馬俊華

現場觀眾拍照留念。人民網 馬俊華攝

女聲獨唱《枉凝眉》。人民網 馬俊華攝

女聲獨唱《枉凝眉》。人民網 馬俊華攝

音樂會現場。人民網 馬俊華

音樂會現場。人民網 馬俊華攝

歲月留聲經典永恆。本場音樂會,帶領春城人民體驗了屬於春天的“可以聽的文學經典”,讓市民朋友們在韻味悠揚的樂聲中,感受到了“中國古典四大名著”的獨特藝術魅力。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