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視頻】長春市朝陽區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聚力行動”啟動

2023年03月03日16:35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3月3日,“尚德朝陽 首善之區”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2023聚力行動正式發布。區委書記左毅參加活動,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曲寶澤出席活動並講話。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張志偉、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吳軍等省市宣傳部相關領導及省志願服務聯合會副會長省市志願服務聯合會相關負責同志應邀參加活動。

長春歐亞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曹和平,長春國信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岩作受邀出席活動,並獲聘為朝陽區志願者聯合會名譽會長。

在中央、省市“紀念學雷鋒活動60周年”之際,為進一步拓展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陣地體系建設,不斷凝聚合力、積蓄能力、提升動力、激發活力,讓新時代文明實踐更好為基層社會治理賦能,不斷提升社會的文明度和居民的幸福感,朝陽區面向全域發起“尚德朝陽 首善之區”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聚力行動,目的就是通過“聚資源、聚勢能、聚流量”,進一步統一思想,錨定目標,夯實舉措,激發活力,推動朝陽區新時代文明實踐工作高質量前行。

“朝陽區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要在搭建平台、整合資源上下功夫,凝聚起新時代文明實踐的強大合力﹔在品牌優化、能力提升上下功夫,打造一批叫得響的志願服務項目﹔在凝聚群眾、服務大局上下功夫,不斷提升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曲寶澤在發言中強調。

活動現場,朝陽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正式發布《朝陽區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2023聚力行動要點》。行動依托縱貫到底的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陣地體系和朝陽區志願者聯合會這一廣泛聯合的樞紐型社會組織,構建起全域覆蓋深度整合的志願服務聚力平台。

行動以“聚資源”“聚勢能”“聚流量”為主要措施,通過縱橫聯合優化資源配置,實現平台聚資源。

通過高規格、全社域壯大朝陽區志願服務聯合會,持續深化推進“睦鄰·家”引領行動、“創建·家”引領行動、“耕耘心田”引領行動、“志願·家”引領行動,以百隊入站、志願服務組織訓練營、“文明實踐我先行、朝陽有你更美好”志願服務大集和朝陽區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項目大賽為載體,實現行動聚勢能。

同時,深度開發朝陽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三館一園”內涵,以“尚德朝陽·德苑有約”為主線,通過雙線(線上線下)齊驅、雙態(動態靜態)並行的方針,提升參與興趣﹔擴大感知人群,匯聚群眾目光,凝聚文化力量,努力實現“一苑帶一城”的目標願景,最終將長春德苑打造成為“城市文明地標”。

“接過黨員先鋒志願服務隊這面鮮紅的旗幟,我們感覺更多的是接過了一份政治責任。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們將堅持黨建引領建強隊伍,壓實組織部門牽頭抓總和各級黨組織直接管理責任,分級、分類組建黨員志願服務隊伍,強化擴充、著力培訓、加強監管,不斷提升黨員參與志願服務的覆蓋面。我們將聚焦群眾所盼豐富服務內容,在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中找准服務定位,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開展項目化服務,使先鋒志願服務成為黨聯系群眾的品牌和紐帶。我們將著眼長效開展強化保障。利用好黨組織服務群眾專項經費加大志願服務項目資金支持力度,力爭為志願服務活動的開展提供最有力支持和最周全保障。”黨員先鋒志願服務隊負責人、區委組織部副部長張玉梅表示。

活動現場, 朝陽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永昌街道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紅旗街道德昌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吉林大學、歐亞集團分別就志願服務工作開展情況、如何響應聚力行動以及未來深耕志願服務進行展望。

市志願服務聯合會會長兼朝陽區志願者聯合會會長姚麗、朝志聯常務副會長葛麗萍與朝志聯第一屆理事單位及會員代表,及區直機關相關部門主要領導、朝陽區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負責人等200人參加會議。

(責編:李成偉、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