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以賽聚力 共筑志願之城

【視頻】九台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首屆“志願關愛 服務群眾”項目大賽收官

2023年03月02日17:52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傳承弘揚新時代雷鋒精神,深化拓展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3月2日,由中共長春市九台區委宣傳部主辦的九台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首屆“志願關愛 服務群眾”項目大賽決賽在九台區青少年活動中心拉開帷幕。

以賽聚力,共筑志願之城 。大賽以“志願關愛 服務群眾”為主題,旨在打造一批創新解決社會問題、服務成效顯著的志願服務項目,挖掘一批有熱心、有技能的志願服務隊伍,培育一批公信度高、帶動力強的志願者組織,動員社會力量聚焦基層治理,積極投身志願服務事業。

本次大賽,歷經項目初選、示范活動、決賽三個階段,吸引了67個項目參賽,覆蓋志願服務、社工、行業協會、企業等各類組織,呈現出志願服務跨界共建、多方聯動的特點,在六個月的時間,圍繞常態化疫情防控、關愛一老一小、農村人居環境改善等主題,累計開展示范活動400余場次,服務群眾20萬余人次。

活動現場,進入決賽的志願服務項目代表輪番上台競演,在競演中交流,在交流中進步,攜手展現九台志願服務助力基層治理的強大力量,用切實經歷,生動講訴自己的志願服務故事,分享組織發動志願服務的經驗做法,傳遞溫暖向善的志願引導力量。

項目大賽自開展以來,九台區各級各類志願服務組織積極參與,涌現出一批優秀團隊、優秀個人。此次活動會上,大賽組委會還為項目大賽優秀志願者、優秀志願服務組織進行頒獎。

志願服務聚星成火,凝聚力量激活善治動能。回顧過去,九台區廣大志願者們用實際行動踐行著新時代雷鋒精神,畫出了人人參與、共享文明的同心圓。展望未來,志願之花、文明之花在九台一定精彩盛開、長久綻放。

(責編:李成偉、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