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視頻】庄秀麗:遠瞻科技前沿 以中國技術服務全球

2023年03月01日19:09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長春聖博瑪生物材料有限公司由中國科學院陳學思院士牽頭並集合了一批國際知名高分子化學和高分子物理學者於2007年創立,公司以可控高分子聚合技術和多因子高分子改性加工技術為核心能力,規模化制備醫用超高性能生物活性聚乳酸。產品涵蓋骨科、創傷外科、運動醫學、神經外科、整形外科等多個領域。

聖博瑪圍繞技術創新,經過近16年的不懈努力,突破了醫用聚乳酸類高分子材料規模化制備技術難題,解決了材料降解性能不可控、力學強度過低、加工過程熱降解嚴重等諸多技術問題。圍繞產業化進程,研發了30余個型號醫用聚乳酸類材料,年產能10噸。公司建有長春和瑞典2個生產系統,北京、上海、斯德哥爾摩3個營銷體系。

公司現擁有核心專利100余項,先后被國家、省、市認定為國際科技合作基地、院士專家工作站、博士后創業基地、吉林省聚乳酸科技創新中心等。

為實現企業增產擴能,加快技術成果轉化,聖博瑪公司於2022年7月啟動建設超高性能醫療器械產業化項目,項目已被列為吉林省重點發展項目。項目總投資6.9億人民幣,新增6條生產線,在短短3個月內完成一期工程4萬平米廠房的建筑封頂,為2023年企業擴建產能打下了堅實基礎。  

未來,我們將繼續在產品研發、穩定供給、市場銷售等方面改革創新,遠瞻科技前沿,堅持創新,拓展全球化視野,著眼於“基礎材料與高端制品有效結合”“嚴肅醫療產品與消費醫療產品的同步應用”“國內市場與國外市場同步發展”,努力把聖博瑪打造成國際同行業領先企業,以中國技術和高精品質服務全球。

(責編:李成偉、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