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視頻】丁連生:加快市場結構調整 實現產品轉型升級 為企業發展提供新動能

2023年02月28日16:58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一東零部件公司成立於2004年,是長春一東離合器股份有限公司與韓國東進精工株式會社組建的合資公司。一東零部件公司以做機電液一體化控制系統領軍企業為企業目標 ,以“3+N”即傳統液壓舉升、液壓尾板、新能源鎖止機構和未來的預研產品為主的戰略發展路線,以國內市場、國際市場和零售市場三大銷售板塊為主,以推進全球一體化經營為主線發展戰略。一東零部件公司作為國家、省市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以自主研發各類產品為國內外市場提供所需的產品和服務。目前,公司為一汽解放、陝西重汽、上汽紅岩、安徽華菱、江淮汽車等國內重卡主機廠配套。

專業化生產,不斷提升配套協作能力。隨著企業的不斷發展和技術的更新迭代,一東零部件公司在消化、吸收國外先進技術的同時,積極與國內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進行技術合作開發新產品。同時,積極投資引進專業的加工和檢測設備,不斷提高生產能力和檢測水平。通過正向開發,公司的產品不斷升級迭代,滿足重卡汽車的發展要求。

精細化管理,在細分市場中佔據優勢。產品質量首先是設計出來的,隻有做好產品設計,才能從源頭保証產品的質量,我們從開始設計時就與客戶做好產品對接和技術對接,把好第一道關口。一東零部件公司更是嚴把產品質量關,堅持把下道工序作為終端客戶,杜絕無效的勞動和浪費。產品在出廠前,都要對其進行模擬整車實驗進行翻轉,驗証產品的耐久性能。精細化管理,讓一東零部件公司的產品更加受到主機廠的廣泛好評。

特色化產品,一東零部件公司圍繞著自身特色優勢,圍繞著液壓舉升以及液壓領域做好特色化產品,形成一東零部件的獨特優勢。

新穎化研發,一東零部件公司持續提升自主創新能力。堅持以“3+N”的產品發展戰略,加快推進技術創新工程,建立科研創新體系,加大科研投入,建立穩定增長的科研投入機制﹔提高公司科技研發水平、吸引和利用外部人才和技術資源﹔高效執行技術創新成果轉化管理制度,協同化的強矩陣項目管理模式,形成技術開發與成果應用推廣體系。下一步公司將加快市場結構調整,實現產品轉型升級,進一步穩固液壓舉升機構產品的先進性和質量穩定性,鞏固新能源電池組鎖止機構、加快推進液壓尾板產品的市場化,進一步在新能源方向、熱管理系統、工程機械、農業機械幾個領域加大科研投入力量,為企業發展提供新動能。  

(責編:李成偉、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