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人民日報:吉林今年將重點抓好50項民生實事

2023年02月17日08:2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長春2月16日電  (記者鄭智文)日前,吉林印發《中共吉林省委吉林省人民政府關於2023年全省民生實事安排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意見》提出:2023年,吉林省委、省政府將重點抓好促進就業、社會保障、困難群體救助、教育惠民、衛生健康護理服務、環境保護、交通出行、文體服務、城鄉建設、公共安全服務等10個方面、50項民生實事任務。

  《意見》就民生實事任務做了具體安排,在促進就業方面,包括城鎮新增就業、維護農民工合法權益等任務﹔在社會保障方面,包括提高城鄉特困人員基本生活標准和城鄉居民醫保補助標准、建設社區居家養老服務中心和老年食堂等任務﹔在困難群體救助方面,包括擴大採暖補助范圍,提高補助標准、開展重點居家老年人巡訪關愛服務等任務﹔在城鄉建設方面,包括打造和美鄉村示范村、推進農村24小時供水、改造棚戶區和城鎮老舊小區等任務。

  據悉,“十四五”以來,吉林省委、省政府聚焦就業、社保、教育、衛生、環保、交通、住房等重點民生領域,每年確定50件民生實事,集中財力物力全力推進實施,持續把好事辦好實事辦實。

  據介紹,2022年吉林省50項民生實事全面完成。在就業方面,城鎮新增就業25.17萬人,完成年度計劃的109.43%。零就業家庭實現動態清零﹔在社會保障方面,退休人員養老保險待遇較上年提高約4%﹔全省城鄉特困供養對象基本生活標准達到月人均1031元和749元,均達到上年城鄉低保標准的1.68倍。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政府補助標准提高到每人每年610元。


  《 人民日報 》( 2023年02月17日 12 版)
(責編:李洋、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