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人民日報關注:北京冬奧精神宣講團在吉林省宣講

2023年02月16日08:3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長春2月15日電  (記者鄭智文)“在奧運會的賽場上,我想挑戰的高度隻有50厘米,因為這正好是冠軍領獎台的高度……”14日下午,北京冬奧精神宣講團赴吉林省的首場宣講在吉林省體育局綜合訓練館內舉行,北京冬奧會冠軍齊廣璞聲情並茂地講述了自己的冬奧故事,引得台下掌聲陣陣。

  “這是北京冬奧精神宣講團首次出京宣講,將廣泛宣傳‘胸懷大局、自信開放、迎難而上、追求卓越、共創未來’的北京冬奧精神。”吉林省體育局副局長雷鳴介紹:“吉林省著力做大做強冰雪運動和冰雪產業,加快推動冰雪強省建設,努力為體育強國建設作出更多的貢獻。”

  “我們將北京冬奧精神、奧林匹克精神、運動員精神融合在一起跟大家分享。從申辦到舉辦,很多來自不同崗位的人都為實現冬奧夢貢獻了力量。”北京冬奧會冠軍武大靖表示。

  據悉,北京冬奧精神宣講團於2月14日至17日在吉林省長春市和吉林市兩地舉行4場宣講活動。其間,武大靖、齊廣璞、韓聰等運動員和首鋼園運動中心的制冰師、北京冬奧醫療保障團隊成員等共10名宣講員講述北京冬奧會籌辦、舉辦期間的故事。


  《 人民日報 》( 2023年02月16日 15 版)
(責編:李洋、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