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蛟河市建立優化營商環境五大工作機制

2023年02月06日14:38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為加快構建新階段營商環境建設發展新格局,更好的提升市場主體和群眾的滿意度,蛟河市著手建立五大工作機制,全面優化營商環境。

高位推進,讓市場主體把使命“蛟”給我們安心。持續推進“三級書記”抓營商環境工作機制,全面打好“放管服”改革攻堅戰。形成以市委書記、市長為核心,分管領導抓執行,具體部門抓落實,鄉鎮(街)區抓服務的工作閉環體系,上下貫通,一抓到底,以嚴實作風、一流效能打造營商環境“金”品牌。

恪盡職守,讓市場主體把需求“蛟”給我們省心。鞏固完善重點項目市領導包保推進機制,充分發揮26個領域市級領導包保營商環境建設指標工作專班作用,全面落實優化營商環境建設“四個工程”舉措,以市場需求為導向,優環境強信心、抓項目謀發展、拼經濟促振興,持續優化提升該市營商環境。

正面引領,讓市場主體把改革“蛟”給我們順心。健全營商環境宣傳推介機制,將營商環境宣傳推介納入全市宣傳工作重點,充分發揮各類新聞媒體和宣傳陣地作用,大力宣傳該市優化營商環境先進典型和改革成效,構建全方位、多層次、寬領域的宣傳格局。為該市創建一流品牌,打造一流營商環境提供有力的輿論支持。

爭先創優,讓市場主體把服務“蛟”給我們舒心。充分發揮考核指揮棒作用,把優化營商環境和政務服務等工作納入該市年度考核內容,促進各項工作提質增效。在政務服務中心開展黨員先鋒崗和“崗位標兵”評比,通過表彰先進、樹立榜樣,強化窗口人員公仆意識、服務意識,進一步提高政務服務水平有效提升服務窗口的服務態度和服務效能。

跟蹤問效,讓市場主體把環境“蛟”給我們放心。以督任務、督進度、督成效為標准,打造全方位營商環境社會監督體系。 採取“部門 + 監測點+ 監督員”模式,將該市“專精特新”民營企業納入市級營商環境監測點,充實社會監督隊伍,實現營商環境全方位監督,讓損壞營商環境的行為無處遁形。

(責編:李洋、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