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春節檔

電影票房超67億元(新數據 新看點)

2023年01月29日08:2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28日電  (記者劉陽、任姍姍)據國家電影局初步統計:2023年春節檔(除夕至正月初六)電影票房為67.58億元,同比增長11.89%﹔觀影人次為1.29億,同比增長13.16%。春節檔上映的6部影片累計票房分別為《滿江紅》26.06億元,《流浪地球2》21.64億元,《熊出沒·伴我“熊芯”》7.48億元,《無名》4.93億元,《深海》3.59億元,《交換人生》2.9億元。截至2023年1月27日,全年總票房為79.15億元,同比增長209.88%。

  2023年春節檔電影供給充分、結構均衡,較好地滿足了觀眾的觀影需求。春節假期,電影市場觀影及討論氛圍熱烈,觀眾的分享傳播為市場增溫,優秀影片的口碑效應凸顯。檔期內,票房走勢保持穩健,初一至初五日票房連破10億元,形成了近年來春節檔單日票房最平穩曲線。

  2023年春節檔電影既有契合合家歡觀影需求的喜劇、動畫類型,也涵蓋了懸疑、科幻、諜戰、歷史等題材元素,主題積極、類型多元、專業特征凸顯,以觀眾喜聞樂見的方式發揮強信心、聚人心的積極作用,是近年來中國電影創作、制作水准不斷進步的展示,有效烘托了節日氛圍,折射涌動的消費活力。


  《 人民日報 》( 2023年01月29日 01 版)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