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視頻】絢麗夜長春 紅火過大年

2023年01月14日18:48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為提升城市形象,營造節日氛圍,長春市城管委辦公室提前部署,精心組織各城區、開發區和市直有關部門啟動節日亮化准備工作。共對長春市49條街路、12個廣場、11個公園、97個重要節點實施亮化彩化。今年的節日亮化繼續以“節能環保、合理設置、藝術典雅、文明喜慶”為理念,高標准打造節日景觀。一是總體求“儉”。施工所用燈飾材料為LED節能環保產品,功率低、壽命長、亮化彩化效果好,對去年的使用的燈飾盡可能重復利用,確保資金使用效率和節日亮化效益最大化。二是設計求“新”。在設計上,合理設定亮化區域,布局亮化點位,並以立體景觀為“點”,行道樹及路燈杆為“線”,低矮灌木等植物組團亮化為“面”,做到點線面結合、景觀亮化與功能亮化互補,凸顯“紅紅火火過大年”的整體氛圍。三是效果求“雅”。今年的亮化主題體現時代特征,突出城市特色,包含了汽車文化、電影文化、冰雪文化和冬季體育競技文化等主題元素,做到一街一景觀、一點一特色,白天造型優美,夜晚絢麗多彩。節日亮化於元旦開啟持續到農歷二月二。

(責編:李成偉、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