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回音|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推動鄉村旅游向高質量發展不斷邁進

2022年11月19日09:45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11月19日電 (王海躍)近日,吉林省網民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對工作人員表達特別感謝:“工作人員電話主動溝通,很負責,感謝所有積極主動去收集、轉交、溝通、解決民意的工作人員,你們的每一分鐘付出增加了群眾的信任。”

“領導留言板”截圖

是什麼樣的留言讓相關部門工作人員主動打電話同網民溝通?又是什麼樣的回復讓網民留言表示感謝?

原來,10月27日,該網民給吉林省委書記留言,對縣城旅游業現代化融合發展提出了建議:“我有個不成熟的建議,在除省會的所有縣市的周圍,建立新農村旅游度假小鎮。”

該網友認為,旅游業建設周期大,目前來看,很少有大企業在人口流量少的縣城進行旅游業相關建設,吉林省是農業大省,如果在縣城推進新農村旅游度假小鎮建設,既能緩解很多旅游區淡季無人的困境,也能夠讓更多農村人參與進來。

針對提出的建議,該網友還從旅游基地選址、宅基地租賃、旅游小鎮規劃、財政問題解決、村民安置等方面提出了具體實施方案。

“領導留言板”截圖

針對網民提出的建議,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第一時間通過電話與網民取得聯系,溝通網民提出的建議,並積極辦理。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回復稱: 吉林省高度重視旅游業現代化融合發展,持續推動特色小城鎮建設,大力發展鄉村旅游,採取了多項舉措。2019年,省政府下發了《關於印發支持特色小鎮和特色小城鎮建設若干政策的通知》,以系列政策大力培育特色產業小鎮,破解城鎮化發展瓶頸,提升吉林特色城鎮化質量。2021年,省政府出台了《關於推進鄉村旅游高質量發展的實施意見》,提出堅持三產融合,立足生產、生活、生態“三生同步”,圍繞農業、文化、旅游“三位一體”,推進資源變資產、資金變股金、農民變股東“三變改革”,著力提升吉林省鄉村旅游發展質量和服務水平,促進資源價值兌現,推動鄉村全面振興,打造吉林鄉村旅游“升級版”。已出台的政策部分內容與網民建議較為契合,有效助推了吉林特色小城鎮建設及鄉村旅游發展。下一步,吉林省文旅部門將積極協同發改、自然資源、農業農村、鄉村振興等部門,形成工作合力、堅持創新舉措、完善政策保障,推動吉林鄉村旅游向高質量發展不斷邁進。感謝您的關注和支持!

“領導留言板”截圖

群眾通過留言反映民意,為政府工作提出很多有價值的建議。這些建議不僅為吉林省委省政府決策提供了有效信息,更在降低社會治理成本的同時,有力提升了社會綜合管理效能。

傾聽人民呼聲,匯聚人民智慧。如果您有什麼“金點子”,也來留言吧!

(責編:關思聰、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