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學習貫徹二十大 振興長春譜新篇——長春企業家巡禮系列報道

吉林省通用機械(集團)公司董事長李吉寶:做好、做強、做優 持之以恆發展實體經濟

2022年11月05日08:02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吉林省通用機械(集團)公司董事長李吉寶

一、參加了長春市首屆人才節(企業家節)頒獎典禮后,您最大的感受是什麼?

能夠獲評長春市首批卓越貢獻企業家,是市委和市政府給予的崇高榮譽,作為九名企業家之一,深感榮幸同時責任也更大了,要帶領全體員工認真學習、全面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把企業做好、做強、做優,堅定不移地聽黨話、跟黨走,牢記實業報國使命,立足制造業企業特點,持之以恆發展實體經濟,把企業發展與國家戰略相結合,主動擔當、腳踏實地,團結奮斗、同心逐夢,繪就新時代中國式現代化的民營經濟壯麗畫卷。

二、請介紹貴公司發展情況?

吉林省通用機械(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始建於1965年,2006年改制為有限責任公司,2012年建設吉通產業園。項目佔地524.12萬平方米,規劃投資367.3億元,2017年7月,園區被國家發改委等七部委確定為“吉林中部產業轉型升級示范園區”。企業以打造全球領先汽車零部件研發生產基地、打造中國智能制造示范園、打造完整汽車零部件工業體系為目標,是全球鋁汽車輕量化零部件知名供應商,是吉林省汽車零部件支柱產業,是全國產教融合型企業。

三、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助力長春振興發展率先突破,貴公司下一步計劃如何做?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到了,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堅持把發展經濟的著力點放在實體經濟上,推進新型工業化,加快建設制造強國、質量強國。作為民營企業將牢牢把握新能源的戰略基點,聚焦汽車輕量化技術,圍繞綠色低碳,開展創新研發布局,堅持以科技創新為核心競爭力,在攻堅克難中追求卓越,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斗。

點擊進入專題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