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九台微宣講系列視頻】防控疫情小講堂

2022年11月01日15:48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大家好!我是衛健局疫情防控宣講員小高。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咱們黨和國家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堅持“動態清零”的總方針,因時因勢不斷調整防控措施,為阻止疫情,咱們國家和政府投入了大量的人力、財力和物力,在黨的正確領導下,咱們全區人民未來疫情付出了巨大的努力。目前,疫情基本得到了基本控制,但是咱們不能掉以輕心,麻痺大意,要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不能讓咱們大家的努力都前功盡棄。

下面我就和大家說說作為普通市民如何做好個人防護:

首先咱們要養成一個良好的生活衛生習慣,做好個人防護。正確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風、一米線、少聚集”等防護措施。

其次要主動報告行程。比如說你在14天內去過中高風險地區或發生疫情地區,一定要在第一時間主動向咱們住的社區報備,聽從社區的安排。

第三要遵守防疫規定。咱們在坐公交、火車的時候,或者在咱們九台的小商品、地下金街溜達的時候,要一直戴著口罩、配合工作人員量體溫並且主動出示健康碼。

第四配合核酸檢測。咱們所有人在收到通知后要積極參加核酸檢測。

第五要積極接種疫苗。專家說了咱們現在研制的疫苗是可以有效預防新冠病毒的,所以都要積極主動去打疫苗,尤其是60歲以上的爺爺奶奶,身體抵抗力弱,更要積極去打疫苗,這樣才能提高免疫力,能讓咱們感染的幾率變小。

如果說上面講的咱都做到了,但還是出現了發燒、咳嗽、嗓子疼、渾身沒勁兒、拉肚子這些症狀咋辦呢?不要害怕,趕緊戴上口罩,到有發熱門診的醫院去看病,聽大夫安排。

咱們作為市民應該為抗疫做好這些小事兒,把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等疫情期間形成的健康生活習慣延續下去。

相信大家對疫情防控有了一定的了解,非常感謝大家今天來聽小高的小講課,謝謝大家!

(責編:李成偉、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