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代表團:為中國人的飯碗貢獻更多吉林糧

本報記者  宦  翔  郭  玥
2022年10月19日08:4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十年來,吉林省糧食產量連續跨上700億斤、800億斤兩個大台階,2021年達807.84億斤,總產量居全國第五位。“我們以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為指引,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把保障國家糧食安全作為重要政治任務,努力讓中國人的飯碗盛更多吉林糧。”吉林代表團新聞發言人、吉林省委副書記劉偉在接受集體採訪時表示。

據介紹,吉林省深入實施“藏糧於地、藏糧於技”戰略,率先啟動建設國家糧食安全產業帶,與中科院聯合開展“黑土糧倉”科技會戰,播種面積常年穩定在8500萬畝以上,累計已經建成高標准農田4000多萬畝。通過出台保護黑土地的地方性法規,吉林省全力保護黑土地這一“耕地中的大熊貓”。

在討論黨的二十大報告時,吉林代表團代表們認為,黨的二十大報告描繪了中國式現代化的藍圖,必將有力推動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下一步,我們將全面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用振興突破的實際成效交出一份滿意答卷。”劉偉表示。

《 人民日報 》( 2022年10月19日 09 版)

(責編:李洋、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