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視頻】2022年全國科普日暨吉林省第二十屆科普周“專家科普進校園”活動舉行

2022年09月20日15:19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19日,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來”為主題的2022年全國科普日暨吉林省第二十屆科普周“專家科普進校園”活動在吉林省實驗中學舉行。

此次活動由吉林省科協、吉林省教育廳聯合主辦,吉林省實驗中學承辦。旨在大力弘揚科學精神、普及科學知識、傳播科學思想、倡導科學方法,營造尊重知識、尊重創造的濃厚社會氛圍,培養和激發社會公眾,特別是青少年的科學探究興趣,提升科學素質。

活動上,吉林大學工程仿生教育部重點實驗室副主任劉燕作題為“仿生學發展與啟示”的科普講座。劉燕用豐富的資料和生動的語言展示了仿生學的奇妙,為學生們上了一堂生動的科普課,並在講座結束后與同學們熱情互動,進一步增強了學生們對科學探索的濃厚興趣。

據悉,本次活動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辦,吉林省實驗中學現場約200名師生、吉林省教育廳基礎教育處、吉林省科協科普部、吉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相關負責人參加現場活動,人民網吉林頻道同步現場直播,觀看量超102萬。

(責編:李成偉、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