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聚焦黨代會】劉令九:踔厲奮發 主動作為 為吉林省生物醫藥振興作出更大貢獻

2022年09月06日15:46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日前,吉林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勝利召開,學習吉林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您有哪些感受?

劉令九:吉林省第十二次黨代會是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忠實踐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的大會。作為企業代表團代表,我深深地感到報告主題鮮明、立意高遠、催人奮進!這份沉甸甸的報告,全面回顧了過去五年吉林各項事業取得的成就和重要啟示,對吉林未來五年發展面臨的機遇挑戰分析深刻,對今后五年工作的總體要求著眼長遠,思路清晰,目標明確!為全面實施“一主六雙” 及“六個顯著躍升”高質量發展戰略,奮力譜寫建設現代化新吉林精彩篇章布好了局,開好了頭!作為國藥集團駐吉央企,我們堅決踐行報告中提出的戰略指引和發展要求,一定秉持“關愛生命,呵護健康”的理念,踔厲奮發,主動作為,為吉林省生物醫藥振興作出更大貢獻!

人民網:今年是“十四五”時期蓄勢發力的關鍵一年,做好各項工作意義重大。在這樣一個關鍵年份以及未來的幾年間,如何依托自身資源,進一步擴大自身優勢?

劉令九: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報告在明確大會主題后,開篇就對2022年的春天,我們剛剛經歷的艱苦卓絕、氣壯山河的抗疫斗爭進行了回顧,並對近年來我省常態化疫情防控成效進行了梳理,總結有益經驗、有效做法,同時就鍛長板、補短板,堵漏洞、強弱項,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進行了全面安排。

作為吉林省重點生物醫藥骨干企業,抗擊疫情長春生物制品研究所責無旁貸、全力以赴。2020年,我們三箭齊發,第一時間從可診、可治、可防三個方面全方位打響抗疫阻擊戰。2021年,我們更是按下“快進鍵”,在吉林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推動和國藥集團、中國生物的全力支持下,完成了5個新冠相關項目建設,創造了“長春速度、吉林效益、中國奇跡”。2022年3月11日起,近千名干部員工駐廠封閉生產55天,抗疫不停工,封控不斷供。

在今年乃至今后“十四五”發展的各個關鍵時期,我們將進一步發揮生物制品行業“國家隊”作用,在新冠肺炎疫情及其他傳染病防治方面主動作為,自覺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和國家重大戰略,切實履行企業經濟責任、政治責任、社會責任。一是要聚焦國企改革三年行動方案,加強組織領導,強化作風建設和責任擔當,瞄准目標、破解難題、補齊短板,不斷推動改革行動走深走實。二是要積極對標一流,持續加大創新驅動,強化核心競爭力,圍繞“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以高質量發展為統領,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逐步縮小同世界一流企業差距,防范重大風險。三是要通過創新型人才興企戰略,建立科學的、有市場競爭力的人力資源管理體系,繼續擴大疫苗板塊,大力發展治療板塊、診斷板塊,逐漸形成三足鼎立、齊頭並進的產品格局,成為引領國內行業發展、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創新型生物醫藥企業,為推動吉林省和長春市的生物醫藥產業發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責編:李成偉、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