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為人民幸福而奮斗”系列報道

吉林:以網為媒 以人民為中心 建設安居幸福城

王海躍
2022年09月05日10:41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垃圾轉運點位置靠近居民樓,半夜清理垃圾聲音過大擾民,且垃圾散發出難聞的臭氣導致居民在家中無法開窗通風,咋辦?7月18日,吉林長春的人民網網友在“領導留言板”給吉林省委書記留言,反映了垃圾轉運點位置不合理的問題。

“領導留言板”截圖

“領導留言板”截圖

網友留言后,吉林省委辦公廳網絡輿情處第一時間將留言轉交長春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委員會,要求對留言事項積極協調處理,依法依規解決。

經核實,網友反映的垃圾轉運點是長春經濟技術開發區一台大型壓縮式生活垃圾轉運車臨時停放點,自7月13日投放至該點位,用於周邊商戶及居民日產生活垃圾進行快速轉運。相關負責人表示,由於群眾投訴反映強烈,長春經濟技術開發區已於7月20日將該轉運點位取消。7月21日安排了車輛及人員對問題點位現場進一步進行消殺、除味,目前現場已整潔無異味。

“領導留言板”截圖

“領導留言板”截圖

7月22日,網友留言稱已經得到相關部門回復,並且也驗証了相關情況,垃圾轉運點確實已經搬到其他地方。“感謝領導!”僅用兩三天便把困擾居民的難題解決了,網友在“領導留言板”點了贊。

打開“領導留言板”吉林板塊,像這樣通過“領導留言板”積極為百姓辦實事、解難題的案例不勝枚舉。今年6月,吉林省吉林市網友給市委書記留言,反映小商小販佔道經營,影響周邊居民正常出行等問題。

“我是中華景苑業主,商販在小區西門佔道佔車位,導致我們業主的車沒有地方停,影響上下班和孩子上學出行,經營期間聲音大影響休息。請領導解決,謝謝。”為更好地解決此問題,屬地執法工作人員不僅對該地段流動商販、佔道經營進行了集中清理,並在后續日常工作中加強管理,安排執法人員對此處街路進行不定時、不定點的巡查,避免問題再次發生。

“領導留言板”截圖

“領導留言板”截圖

在“領導留言板”,群眾的問題能夠得到解決,建議也能得到回應。

5月,一位網民給吉林省省長留言,建議建立統一集中養殖區,希望家鄉發展經濟與宜村宜居一起行動。他在建議中寫道:“農村散養牛、豬等牲畜會導致夏秋季節蚊蠅等問題,建議吉林省各個村專門設立養殖區,在村民集中居住區2公裡外統一設立養殖點,或者縣鄉鎮統一設立農業園區,統一在園區養殖。”

“領導留言板”截圖

“領導留言板”截圖

吉林省有關部門第二天便回復了該建議:“感謝您對吉林省鄉村建設和管理的關心與支持,歡迎隨時監督我們的工作,您的寶貴建議我們會及時轉達相關部門參閱。為促進我省畜牧業高質量發展,將不斷優化養殖業產業布局,結合國土空間規劃編制,統籌支持解決畜禽養殖用地需求。”

“領導留言板”截圖

“領導留言板”截圖

“感謝您辛苦的付出。真誠感謝每一位為吉林發展做出貢獻的人。”建議快速得到回應,網民在“領導留言板”給出了好評。

民生事,無小事。多年來,吉林省以網為媒踐行網上群眾路線,讓群眾的問題與合理化建議一鍵直通當地領導“案頭”,確保群眾的關切和訴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著落。

您有什麼急難愁盼,也來找領導說一說吧!

(責編:王海躍、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