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精彩夜吉林·2022消夏演出季遼源歌舞專場上演 展示活力遼源

2022年08月19日09:11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8月18日晚,長春文廟廣場歌舞飛揚、激情澎湃,由吉林省遼源藝術團有限責任公司上演的歌舞專場晚會吸引了大批觀眾前來觀看,持續升溫的精彩夜吉林·2022消夏演出季又多了一份歌舞的裝點。

演出中,歌伴舞《春暖中國》、歌曲《和諧大家庭》以嘹亮歌聲搭配優美曲風,唱出了奮進新時代、共建美好家園的願景,朝鮮族舞蹈《蝶》、朝鮮族歌曲《紅太陽照邊疆》、二人轉《曲藝雜談》彰顯濃濃的吉林地域特色,青年演員劉通用扎實的基本功和專業技藝吹奏的嗩吶《幸福的土地》,讓人感受到了民族傳統樂器的魅力。為了滿足觀眾多樣化的觀賞需求,演出既編排了激昂熱烈的歌曲《擼起袖子加油干》,又有柔美典雅的舞蹈《女兒情》,此外還有觀眾喜聞樂見的魔術表演《見証奇跡》,伴隨著舞蹈《節日歡歌》的上演,演出圓滿結束,為春城觀眾獻上了一場精彩的視聽盛宴,送上了遼源文旅工作者最真誠的祝福和最熱情的邀請。

呦呦鹿鳴,音畫遼源。遼源歷史悠久,文化底蘊豐厚,被譽為“中國梅花鹿之鄉”。這裡一幅幅色彩艷麗、具有濃厚鄉土氣息的東豐農民畫走出國門,這裡的滿族剪紙、葫蘆畫、魚骨畫、草編、泥塑等非遺民俗特色獨具匠心,這裡有全國第一所特色品牌琵琶學校,享有“中國農民畫之鄉”“中國民間文化藝術之鄉”“中國琵琶之鄉”的美譽。遼源藝術團是遼源地區唯一的市級藝術表演團體,創排的吉劇《皇家鹿苑》《東遼河兒女》等多部作品榮獲省、部級各類大獎,連續十幾年開展“送演出下基層”惠民演出,被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授予“送戲下鄉”標兵單位。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