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聚焦黨代會】仲偉:增強新能源“動力” 為建設美好吉林“加油”

2022年07月27日14:32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日前,吉林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勝利召開,學習吉林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后您有哪些感受?

仲偉:作為企業代表團代表,參加吉林省第十二次黨代會,我們深深地感到景俊海同志在大會上作的《報告》,內涵深邃、高屋建瓴。通篇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踐行了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時重要指示精神。展現了省委在吉林新一輪振興中、在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全局中所展現的新擔當。

《報告》全面回顧了五年來吉林各項事業發展取得成就和重要啟示。深刻分析了吉林未來五年發展面臨的機遇挑戰,准確把握了吉林所處的歷史方位和歷史定位。著眼長遠,以全面實施“一主六雙”及“六個顯著躍升”,明確了今后五年奮斗目標、重點任務和要爭取實現“七個方面”的更新、更大的發展,生動描繪出建設新吉林的宏偉藍圖。

以《報告》為引領,今后五年,將是吉林實現跨越式發展的關鍵五年!更是不斷開創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新局面的五年,重塑吉林輝煌的關鍵五年!

作為中國石化駐吉央企,我們堅決踐行《報告》中提出的戰略指引和發展要求,尤其是在“雙碳”綠色新能源發展和美麗鄉村建設上,堅決扛起國資央企“經濟、政治、社會”責任。

人民網:今年是“十四五”時期蓄勢發力關鍵一年,做好各項工作意義重大,如何依托自身資源,進一步擴大自身優勢?

仲偉:目前,中國石化駐吉企業是省內主要的“油、氣、氫、電、服”綜合能源服務商。在吉林省內承擔著油氣探勘、開發和油氣終端能源主渠道供應的職責。中國石化是氫能源發展的“鏈長”單位,在新能源發展上,承擔著新能源產業在吉發展的職責,在今后五年中,我們將:一是加強與一汽合作,支持一汽建設世界一流企業、長春建設世界一流城市、紅旗百萬輛民族品牌汽車建設,為一汽及奧迪一汽氫、電新能源車輛發展提供新能源動力。在吉林省內不斷探索發展“氫、電、光伏”新能源之時,將傳統能源和新能源優化組合,在保障油、氣傳統能源穩定供應的同時,積極構建油、氣、氫、電、光伏等多種能源布局。

二是積極投入吉林省“東西部三峽”“北方氫谷”“長白”氫走廊等重大能源項目建設,把更多的投資項目引入吉林,助力新能源重點產業延鏈強鏈,努力打造綠色潔淨吉林。

三是依托中國石化全國3萬座加油站以及服務3億私家車主的“易捷加油”平台,持續做好后冬奧時代的冰雪旅游推廣工作,持續將吉林大米、玉米、人參、長白山水等吉林特色商品推向全國,助力吉林農業發展和美麗鄉村建設,為吉林省全面振興和全方位發展提供澎湃動力。

為建設新吉林,為美好吉林加油!

(責編:李成偉、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