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聚焦黨代會】高飛:“平台”與“實業”雙輪驅動 促進旅游產業發展

2022年07月27日10:50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日前,吉林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勝利召開,學習吉林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后您有哪些感受?

高飛:吉林省第十二次黨代會是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的關鍵節點、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關鍵時刻、加快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關鍵階段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大會傳遞的精神,一是旗幟鮮明。大會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將全省黨員干部群眾緊密團結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之下,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吉林的精彩篇章。二是站位高遠。大會立足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高位統籌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各項工作部署,充分凸顯了黨中央賦予吉林的“新擔當、新突破、新作為”重大職責使命。三是思路清晰。大會圍繞“三個五”戰略,全面實施“一主六雙”高質量發展戰略、中東西三大板塊和守住“五大安全底線”,用六個“顯著躍升”明確了未來五年的奮斗目標。四是措施實在。大會提出著力發展“六新產業”,建設“四新設施”,一體推進鄉村振興、生態強省、新時代改革開放、社會主義民主法治、民生福祉和文化建設,措施明確有力,具有極強的可操作性、可量化性、可考核性,能夠確保既定目標如期實現。五是治黨嚴格。大會提出繼續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堅持黨對一切工作的領導,永葆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確保黨始終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

人民網:今年是“十四五”時期蓄勢發力的關鍵一年,做好各項工作意義重大,在這樣一個關鍵年份以及未來的幾年間,如何依托自身資源,進一步擴大自身優勢?

高飛:省第十二次黨代會提出將吉林建設成為冰雪旅游強省和避暑休閑旅游大省,將避暑休閑產業和冰雪產業打造成萬億級產業發展目標。作為省屬旅游產業投資運營平台,我們按照省委提出的“一主六雙”高質量發展戰略布局,按照改革為綱、項目為要、創新為上、效益為先,進一步發揮省屬旅游國企排頭兵的作用。一是深化改革,決戰決勝國企改革三年行動。我們將錨定提升國有經濟競爭力、創新力、控制力、影響力、抗風險能力,在產業布局優化調整、存量資產盤活、公司治理效能提升、市場經營機制活化、內控體系建設等領域深耕細作,不斷鞏固提升國企改革三年行動工作成果。二是推進項目,促進全省旅游資源市場化整合。以吉林省旅游大數據平台為載體,深入研究以管理、服務為紐帶的市場化旅游資源整合方式,促進我省旅游產業結成一張網,攥成一個拳頭,樹立一個品牌。三是加快創新,推進數字化轉型升級。加快推進“吉旅購”、“吉好選”、“吉智雲”、商旅服務平台建設,形成旅游新產品、新業態、新模式。四是提質增效,不斷提升企業核心競爭力。一手抓存量資產盤活,高效處置低效無效資產,使企業盡快煥發生機。一手抓好增量業務拓展,以振興東北央地協作行動為契機,深化對外合作,貫徹“平台”與“實業”雙輪驅動,盡快做強做優做大企業,為促進旅游產業發展做貢獻。

(責編:李成偉、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