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省啟動“強國復興有我·尋訪老兵足跡,講好英雄故事,傳承紅色精神”主題宣傳文化活動

2022年06月30日14:10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6月30日電 (李思玥)今日,由中共吉林省委宣傳部、吉林省退役軍人事務廳、吉林省軍區政治工作局、吉林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中國老齡事業發展基金會共同主辦的吉林省“強國復興有我·尋訪老兵足跡,講好英雄故事,傳承紅色精神”主題宣傳文化活動啟動儀式在長春舉行。

啟動儀式現場。(吉林省退役軍人事務廳供圖)

啟動儀式現場。(吉林省退役軍人事務廳供圖)

功勛老兵是國家寶貴的財富,老兵精神是一種永不褪色的民族精神。目前,吉林省共有參戰老兵5800余人,隨著時間的流逝,這些老兵因年齡偏大,身體健康狀況不佳的原因,一部分承載著當年戰火硝煙氣息的老兵正在“老”去。挖掘整理功勛老兵事跡,宣傳展示老兵風採,是一件刻不容緩、迫在眉睫的急事、要事,更是一次追根溯源、不忘初心、汲取奮進力量的精神洗禮。

據了解,“尋訪老兵足跡,講好英雄故事,傳承紅色精神”主題宣傳文化活動已連續舉辦4年,採訪宣傳160余名功勛老兵事跡,創作展示老兵風採各類藝術作品1200余件,連續舉辦3屆老兵文藝作品展。今年,全省退役軍人事務工作部門和社會各界推選出120余名參加革命戰爭健在的老兵。在綜合考慮老兵身體健康狀況等因素基礎上,匯總精選出18名功勛老兵事跡,作為這次活動的媒體宣傳和藝術創作對象。

省委宣傳部、省文聯領導向記者和藝術家代表授旗。(吉林省退役軍人事務廳供圖)

省委宣傳部、省文聯領導向記者和藝術家代表授旗。(吉林省退役軍人事務廳供圖)

啟動儀式后,各級媒體記者,文藝工作者、社會愛心志願者將以孫其元、楊秀友、鄭元春等18名在抗日戰爭、解放戰爭、抗美援朝戰爭中,功勛卓越、戰功顯赫的老英雄為採訪對象,分赴全省近20個村屯(社區),走進老兵所在村頭,坐上老兵家炕頭,面對面、心貼心開展媒體採訪和藝術活動,用尊崇敬仰的文字和影像熱情謳歌老兵可歌可泣事跡,用飽含深情的筆墨弘揚英勇無畏的老兵精神。

媒體記者和文藝工作者在發言中表示,將發揮各自優勢,形成整體合力,全方位、多角度、深層次宣傳展示好吉林參戰老兵的感人事跡,用力、用心、用情講好吉林老兵紅色故事,為吉林參戰老兵保留一部光榮史書,為全社會尊重、關愛老兵、尊崇軍人,支持國防和部隊建設凝聚強大精神力量。

(責編:李思玥、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