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助力“文化創意城”建設、政產學研戰略合作簽約暨揭牌儀式舉行

2022年06月28日18:36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6月28日電 (關思聰)推動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全方位謀劃發展長春國際文化創意城。今天,由長春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游局主導,長春大學旅游學院主辦的助力“文化創意城”建設、政產學研戰略合作簽約暨揭牌儀式在長春大學旅游學院舉行。

活動現場,長春大學旅游學院分別與吉林大學“冰雪旅游場地裝備與智能服務技術”文化和旅游部重點實驗室、長春市鄉村文旅協會、吉林省中吉數智科技有限公司簽署相關合作協議。

當天,長春大學旅游學院與吉林大學“冰雪旅游場地裝備與智能服務技術”文化和旅游部重點實驗室、長春市鄉村文旅協會、中吉數智科技有限公司聯合成立的長春冰雪產業研究院、長春鄉村文旅產業學院、文旅藝術創意中心同時揭牌,為持續推動全市文化旅游產業提質升級提供了重要支撐和智力保障。

“我們將以此次戰略合作為契機,進一步凝練和提升學校的辦學特色和辦學質量,實現‘產、學、研、用’一體化。”長春大學旅游學院校長劉耀輝表示,長春大學旅游學院將積極推動長春市、吉林省文旅產業多方位、全鏈條深度融合發展,為旅游產業做強做大、健康發展提供強有力的人才支撐和智力支持。

冰雪旅游是長春市文旅產業不可缺少的重頭戲。“成立長春冰雪產業研究院,是推動冰雪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促進‘政、產、學、研、用’深度融合的重要舉措,對在長春現代化都市圈建設中有效融入冰雪元素、增加冰雪力量,加快‘文化創意城’建設具有重要意義。”吉林大學“冰雪旅游場地裝備與智能服務技術”文化和旅游部重點實驗室主任、商學與管理學院副院長辛本祿說。

近年來,鄉村文旅備受推崇,長春市鄉村文旅協會會長鞠衛東表示,成立長春鄉村文旅產業學院,對於加快推進長春國家“雙基地”“文化創意城”建設,培養鄉村文旅急需的專業化、復合型人才意義重大。

“中吉數智將整合全國的文化、藝術資源,立足城市IP、民族IP、景區IP,為吉林名優精特產品賦能,為‘文化創意城’助力。”吉林省中吉數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偉信心十足地說。

“此次簽約成立的三個平台載體是延伸影視、旅游和數字文化三大文化創意主導產業鏈條,充分發揮長春市科教優勢、整合政產學研資源,補足產業短板、夯實產業基礎、壯大產業規模,實現文化事業與文旅產業雙輪驅動,形成全域、全季、全要素、全產業鏈。”長春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游局副局長張佔鐸指出,此次簽約、揭牌是通過文旅行業復蘇、品牌塑造、消費增長、產業升級、服務提升,全力構建率先突破振興發展的新引擎,全面助推“六城聯動”和“兩大基地”建設,進一步擦亮長春“國家文旅消費示范城市”“十佳冰雪旅游名城”“最佳避暑旅游城市”文旅名片,為持續推動文化旅游項目提質升級提供強有力的支撐和保障。(圖片由長春大學旅游學院提供)

(責編:關思聰、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