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公安部部署開展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

2022年06月28日08:5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6月27日電  (記者張天培)全國公安機關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動員部署會25日召開。會議強調,要重拳打擊突出違法犯罪,大力整治社會治安問題,攻堅化解各類安全隱患,堅決維護社會穩定、保障人民安寧,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指出,要准確把握、積極應對夏季治安形勢,把各項打擊整治措施抓到底、落到位,確保社會大局持續穩定﹔要牢記群眾利益無小事,依法嚴厲打擊整治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違法犯罪,切實讓人民群眾感到安全觸手可及、就在身邊﹔要強化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堅持和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在黨委領導下,同有關部門密切協作,深入開展矛盾糾紛大排查大調解,努力將矛盾問題解決在基層、化解在萌芽狀態﹔要深入推進公安信訪突出問題攻堅化解工作,嚴格落實領導干部包案接訪制度,切實解決好群眾合理合法訴求。

  會議強調,要強化突出違法犯罪打擊治理。堅持依法嚴打方針,堅持問題導向,採取雷霆手段,發起凌厲攻勢,更快破大案、更多破小案,打出聲威、治出成效。要保護婦女、兒童、老年人、殘疾人、中小學生等群體,針對侵害他們合法權益的違法犯罪,突出“快、准、狠”,堅決依法打擊。推動常態化掃黑除惡斗爭向縱深發展,堅決鏟除黑惡勢力團伙,嚴懲黑惡勢力“保護傘”。快查快處尋舋滋事、聚眾斗毆等違法犯罪,對構成涉黑涉惡犯罪的,堅決依法從嚴打擊。

  會議強調,要強化社會面管控。嚴格落實公安武警聯勤武裝巡邏和快速響應等機制,推行“一村(格)一警”“兩隊一室”等警務模式,最大限度把警力擺上街面、沉入社區,最大限度把群眾組織發動起來,增強社會治安控制力,特別是要注重針對夏季治安特點,加強重點部位、區域的夜間巡控。強化重點物品動態管控,以打擊整治槍爆違法犯罪專項行動為牽引,嚴管槍支彈藥、危爆物品等,著力消除安全隱患。扎實抓好道路交通、地鐵公交等公共安全風險隱患排查整治。


  《 人民日報 》( 2022年06月28日 11 版)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