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省舉辦紀念“6·26”國際禁毒日35周年主題日活動

2022年06月27日10:10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6月26日國際禁毒日當天,“喜迎二十大,禁毒新貢獻”——吉林省紀念“6·26”國際禁毒日35周年主題日活動在吉林廣播電視台1號演播廳正式舉行。

此次活動旨在呼吁社會各界和廣大群眾積極行動起來,踐行“健康人生、綠色無毒”生活理念,合力營造“禁毒有我、眾志成城”濃厚氛圍,為創建無毒吉林貢獻力量。

活動現場播放了黨的十九大以來吉林省禁毒成果匯報片,發布了全省百名“最美禁毒志願者”名單,並為“最美禁毒志願者”代表頒發証書。禁毒志願者、長春國際經貿學校教師李竑逵表示:“這些年,吉林省在青少年禁毒方面組織了各種禁毒知識競賽、禁毒演講比賽,雲上禁毒系列活動以及青少年感興趣的教育活動等,使得校園禁毒宣傳教育工作,一年比一年有成效、有成績、有收獲。”

活動還通過與各地市會場實時視頻連線的方式,交互展示了全省各地主題突出、特色鮮明的禁毒日系列宣傳活動開展情況。

自6月1日以來,吉林省禁毒辦在全省范圍內組織開展了為期一個月的“全民禁毒宣傳月”系列活動,通過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活動,積極營造全民抵制毒品、共同參與禁毒的良好社會氛圍,為預防和減少毒品違法犯罪活動、保護群眾身心健康、促進社會的和諧穩定打下堅實基礎。

今后,全省禁毒部門將堅決打好打贏毒品問題源頭治理仗,採取“四禁”措施遏制毒品蔓延,從青少年抓起,深入開展全民毒品預防教育,在全社會形成自覺抵制毒品的濃厚氛圍﹔堅決打好打贏毒品犯罪嚴打整治仗,聚焦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涉毒犯罪,嚴打各類涉毒嚴重犯罪活動,努力讓人民群眾感受到禁毒斗爭的實際成效﹔堅決打好打贏毒品治理協同聯動仗,堅持黨對禁毒工作的領導,推動形成黨委領導、政府負責、部門協同、社會共治、公眾參與的禁毒工作格局,凝聚強大禁毒合力。(吉林省公安廳)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