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景俊海率領新一屆省委常委班子進行集體學習調研

2022年06月25日08:37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從習近平總書記親切關懷殷切期望中汲取奮進力量 堅決扛穩“新擔當、新突破、新作為”重大職責使命

  吉林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剛剛結束,6月23日至24日,省委書記景俊海率領新一屆省委常委班子在長春、四平等地進行集體學習調研,重溫習近平總書記2020年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聚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繪就的宏偉藍圖,從習近平總書記親切關懷和殷切期望中汲取奮進力量,堅決扛穩“新擔當、新突破、新作為”重大職責使命,走好新的趕考之路,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吉林精彩篇章。

  2020年7月,習近平總書記在視察長春市寬城區團山街道長山花園社區和吉林長春社區干部學院時,對社區黨建、基層治理、為民服務等工作作出重要指示。這兩年,長山花園社區又在實踐中探索出黨建引領基層治理的新路徑,居民生活幸福感又上了一個新台階。省委常委同志一起走進社區,詳細了解社區“1+1”大黨委模式運行和智慧社區建設、金融便民服務等情況。隨后,省委常委同志在為民服務大廳集體宣誓,重溫入黨誓詞。景俊海指出,之所以選擇在為民服務大廳集體宣誓,就是要時刻牢記“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堅持大抓基層、服務基層,堅持人民至上、為民造福,全面提升黨建引領基層治理能力,進一步充實基層工作力量,構筑共建共享城市基層黨建格局,切實打通服務群眾“最后一米”,夯實鞏固黨的執政根基。在吉林長春社區干部學院,省委常委同志實地察看學院建設和教學情況。景俊海要求學院堅持干而論道,在基層治理實踐中總結經驗、把握規律,讓一線人講、給一線人聽,做到從實踐中來、到實踐中去。

  在長春新區規劃展覽館,省委常委同志一起察看了解新區發展新進展、新成果。景俊海要求新區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走集約化、內涵式發展道路”要求,大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聚焦全面實施“一主六雙”高質量發展戰略,圍繞發展“六新產業”、建設“四新設施”,推動資本、科技、人才、市場深度融合,匯集產業鏈創新鏈,促進產業集群集聚,助力長春產業騰籠換鳥、轉型升級,更好實現高質量跨越式發展。

  在中國一汽研發總院,省委常委同志實地察看新技術研發、新產品生產等情況。景俊海與一線科研人員深入交流,詳細詢問工作生活情況,勉勵他們扎根吉林、扎根一汽,專心從事科研工作,攻克更多關鍵核心技術,努力開創一番事業。景俊海強調,要堅決扛起振興民族汽車工業的重大任務,舉全省之力支持一汽創建世界一流企業、支持長春建設一流國際汽車城,支持“紅旗”“解放”等民族品牌做強做大,堅定不移把吉林振興發展各項事業推向前進。

  省委常委同志一起來到四平市梨樹縣全國百萬畝綠色食品原料(玉米)標准化生產基地核心示范區,實地察看“梨樹模式”創新應用情況。景俊海強調,要堅持藏糧於地、藏糧於技,大力實施“黑土糧倉”科技會戰,繼續加大“梨樹模式”推廣力度,切實保護好、利用好黑土地這一“耕地中的大熊貓”,堅決扛穩維護國家糧食安全重任。在盧偉農機農民專業合作社,得知合作社成立了食品加工廠和電商網店,景俊海給予充分肯定,強調要深入推進農村一二三產融合發展,進一步延伸農產品深加工和食品細加工產業鏈條,讓吉林特色農產品進廚房、上餐桌、裝口袋,真正把吉林建成國家的糧倉肉庫、百姓的中央廚房。

  在四平戰役紀念館,省委常委同志共同追憶革命先輩浴血奮戰的崢嶸歲月。景俊海強調,要在傳承紅色基因中弘揚革命傳統,從“四戰四平”的輝煌勝利中汲取精神力量,勇當開路先鋒,勇於攻堅克難,永葆“奮斗有我、就在吉林”昂揚姿態,扎實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努力創造無愧於時代、無愧於歷史、無愧於人民的新業績。

  學習調研中,省委常委同志一致表示,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正處在關鍵階段,一定忠實踐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把習近平總書記對吉林的殷殷囑托轉化為推動吉林各項事業發展的實際行動和強大動力。一定緊盯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確定的“六個顯著躍升”奮斗目標和“七項重點任務”,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全力抓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安全各項工作,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一定矢志不渝踐行黨的初心使命和根本宗旨,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切實讓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可持續、更有保障。一定大力弘揚“嚴新細實”優良新風,運用“五化”閉環工作法狠抓落實,努力營造干事創業良好氛圍,確保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記者黃鷺)

(責編:姜迪、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